藝術中國

中國網

夏風如茗 ——張廣軍紙本彩墨藝術沙龍展

夏風如茗 ——張廣軍紙本彩墨藝術沙龍展

時間:   2022-06-24 17:27:35    |   來源:    藝術中國
展訊 >

張廣軍作品

2022夏風如茗

夏日

充滿著豐富多彩

而又充滿詩意的顏色

蔚藍的天空

姹紫嫣紅的荷花

潔白如雪或烏黑如緞的天鵝

……

夏風如茗——張廣軍紙本彩墨藝術沙龍展

開幕時間:2022年6月25日下午 3:30

展覽時間:6月25日—7月5日(上午10:00-晚上9:00)

展覽地點:保定市競秀區朝陽北大街96號華中酒店·瑪格麗特法餐廳

主辦:華中集團

承辦:華中美術館墨之韻藝術空間

張廣軍

張廣軍

畢業于河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油畫專業,學士學位

研修于中央美術學院壁畫係、河北大學藝術學院,碩士學位

2010—2019年任華北理工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教授、研究生導師

2016年受聘英國林肯大學藝術學院,博士生導師

2021年受聘泰國東方大學,博士生導師

第七屆中國工藝美術大師評審專家。

現任河北工藝美術職業學院院長、教授、碩/博士研究生導師。河北省畫院油畫院研究員;河北省美術家協會常務理事、油畫藝委會副主任;河北省工藝美術學會副會長;河北省政協委員。多次應邀赴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匈牙利等國舉辦畫展和進行學術交流,油畫作品被國內外多家藝術機構和私人收藏。

《夏風如茗》紙本彩墨 33*132cm

熱烈的夏天,承接春的生機重托,為秋蘊含成熟碩果,擁有最漫長的余韻。

夏日悠悠,在一個明媚的午後,約場下午茶,“聽聽音樂,品品香茗,賞賞畫作,聊聊願望”,讓眼睛看見美好,讓內心感受藝術的力量。

《白月光》紙本彩墨 33*66cm

《明月如霜》紙本彩墨 33*66cm

華中集團、華中美術館、墨之韻藝術空間特舉辦“夏風如茗-張廣軍紙本彩墨藝術沙龍展”。在這裡,您可以在醇香與優雅的環境中,體味法餐文化,欣賞繽紛的視覺盛宴;在這裡,您可以與朋友相互交流,彼此分享,感受一場不一樣的心靈旅行。

《白雲還自散》紙本彩墨 33*66cm

《清景無限》紙本彩墨 33*66cm

張廣軍是一位油畫家,他在用油彩創作的同時,近期又開始了紙本彩墨的探索,創作了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紙本作品。這些作品的題材大多以“天鵝”為主,天鵝舉止莊重,儀態嫻雅,古今中外以它為對象的藝術作品數不勝數。張廣軍筆下的天鵝沒有臨摹之作對古人的謹守重復,更無寫生之作對自然形態的摹寫拘泥,甚至他的創作都沒有提前設計好的構圖,而是筆隨心意。天鵝頸項舒張婉轉,與繁花葦草相依,柔媚纏綿。看似寥寥幾筆,卻把整個天鵝描繪的生動富有靈性,並在點畫勾勒中自有一股來自大自然的鮮活之氣,蓬勃蒼鬱。周邊的花和草也無具體的稱謂,但它們競相盛開,令人神怡。

《問夏》紙本彩墨 33*66cm

中國繪畫以筆墨宣紙為主,氤氳含蓄,是中國繪畫中最具審美價值的視覺效果,而西方繪畫的獨有魅力則是色彩層次的豐厚和色彩對比的力度。張廣軍將這兩種繪畫技法巧妙結合,既有中國畫平靜而又富有熱情的線條,更引入西方繪畫的色彩和光影效果,畫面燦爛明麗,濃郁豐富,形成自己獨特的繪畫語言。

《好風如水》紙本彩墨 33*66cm

《又綠江南》紙本彩墨 33*66cm

如果説“春風如酒”,那夏風,則如品一杯香茗,齒頰生香,回味無窮。夏風起,吹皺一池清影,不知是風吹起了葦草,還是葦草掀起了夏風。

等您,在夏日的和風中,觀展,品茗……

夏風如茗 ——張廣軍紙本彩墨藝術沙龍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