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觀•悟——李曉宇的繪畫

觀•悟——李曉宇的繪畫

時間:   2014-03-28 11:50:06    |   來源:    藝術中國
展訊 >

展覽海報

學術主持:谷赟

藝 術 家:李曉宇

開幕酒會:2014年3月31日下午三點

展覽日期:2014年3月31日—4月11日

展覽地點: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美術館

主辦單位: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繪畫係

觀·悟/谷赟

中國傳統審美意識重味覺,西方傳統審美意識注重視覺,架上油畫自然不例外。曉宇的系列繪畫作品一直注重甚至是強調畫中人與畫外人之間的直觀聯繫,簡言之,就是一種空間和視覺的關聯,畫家沉醉於油畫語言本身韻味的提煉,欣賞其作品不像觀看宗教繪畫或抽象繪畫、觀念繪畫一樣,需要觀者儲備形式語言以外的知識。

《無言》180x90cm  2011

曉宇一直關注于傳統油畫造型語言,因此他在確定表現方式的前提下,陸續嘗試各種不同的題材,建立作品與外界的多元立體結構,畫家的逐步改變是在繪畫與生活同行的過程中逐步積澱領悟出來的。觀,除了觀眾接受作品的視覺資訊這層意思外,還包括畫家對生活的觀察。對生活有所體悟,並感知了繪畫語言的新變化後,畫家的作品自然會有變化。少女系列、風景系列與群像系列,給出的都是不同的視覺資訊。當然,創作過程中,畫家對表現對象的感受也不一樣,這些資訊都通過畫面傳達出來,以饗觀者。

《對望》之一180x90cm 2009

《對望》之二 180x90cm 2009


《湖北姑娘》120x80cm 布面油畫 2010年


《迷失》180x120c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