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西安首屆現代藝術展》文獻展

《西安首屆現代藝術展》文獻展

時間:   2009-08-26 16:29:29    |   來源:    藝術中國
展訊 >

 

《西安首屆現代藝術展》文獻展

展覽策劃:陳克雄

展覽機構:方言當代藝術空間 南山現代藝術空間

展覽時間:2009年8月29 日- 9月29 日

展覽地址:西安南門步行街B-C區1301

展覽評論:《西安首屆現代藝術展》參展者 參觀者

 

1981年《西安首屆現代藝術展》展覽評論:

所以説,《西安首屆現代藝術展》的特點,它發起的特點和産生的特點是——完全是個人個性思維的結果,不是共性的,不是一個運動,他們的作品能湊在一起是一個不謀而合。這個從另一個角度印證,包括從那些參觀這個展覽的留言裏邊讀到的,包括這些來參觀展覽和你有辯論有爭辯、探索的觀眾的態度都是不謀而合的一拍即合,大家都在一個文化的氛圍下萬馬齊鳴,百家爭言。

孔長安《西安首屆現代藝術展》策劃 參展者

(孔長安訪談 相西石整理 來源《藝術國際網》)

 

1981年 3月,“西安首屆現代藝術展”開幕,參展作者15人,展品120件,觀眾6萬人次,邵養德在《美術思潮》發表評論,認為是西安地區現代美學思潮的代表者和體現者。

來源:《東方視覺》嘿!社會 賈方舟中國當代藝術與批評編年紀事 (1978—2002)

 

官方當時去學校是展覽還沒展完就已經有公安局去學校問情況,然後展覽完了就開始做大面積的調查,所以學校當時對學生還起了一定保護作用,態度也很明朗。這些學生在進行藝術探索。

付強《西安首屆現代藝術展》策劃 參展者

(傅強訪談 相西石整理 來源 《藝術中國網》)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