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愚工移山——劉漢軍油畫作品展

愚工移山——劉漢軍油畫作品展

時間:   2009-05-25 14:13:30    |   來源:    藝術中國
展訊 >

展覽時間/ Duration:2009.5.30 —2009.6.25 May 30th, 2009 –Jun 25th, 2009

開幕酒會 / Opening Date: 5月30日下午3點 30th May ,3:00pm

開放時間/Opening hours are: 週二至週日 11:00 —18:00 , Tues–Sun,11am - 6pm

信箱:94space_art@163.com jiushispace@126.com

五月,草長鶯飛。就是space畫廊向您隆重推薦“愚工移山——劉漢軍油畫作品展”。十幾件作品展示了劉漢軍2006年以後的創作風格,純粹地道的傳統文人畫的審美趣味和精湛的當代演繹,與同樣精緻的就是space畫廊展示完美的契合。

愚工者,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大智若愚,移山説,漢軍致力的是古典文化精髓的傳承與發展,其作品是對本土視覺圖典的當代精神文化詮釋。他以古代中國文人山水畫為表達對象,並在圖像的造型處理上採取模糊化的手法,這種模糊並不簡單地為了視覺的目的,而是一種直指精神層次的表達。通過對材料強度的運用和或網狀、或條紋的肌理效果,他將視覺的官能感覺轉化成了視覺的精神感覺,從而達到了“視覺圖像的模糊最終導致思想的擴張”, 劉漢軍這種觀念化的藝術方式,其獨特意義就是以個人的名義介入公共化、社會化了的藝術史,從而使他的山水畫與中國傳統山水之間形成了一種在還原中超越,在超越中還原的複雜關係。

模糊其實是當代人的缺失,同時也是中國傳統審美中的一種特有的文化現象,我們習慣於在似與不似、恍兮惚兮中尋找意象的空間。劉漢軍系列作品的藝術價值和意義,已經超越了我們已有的藝術評價體系,然而也正是這種有意識的越界,使劉漢軍的這批藝術作品具有非同尋常的藝術價值和藝術方法論上的意義。

展覽統籌/Curator:福紅

展覽地點:798藝術區——“就是”SPACE畫廊("JIU SHI SPACE" GALLERY)

北京市朝陽區大山子酒仙橋路2號,798藝術區中一街D區 郵編: 100015

Dashanzi798,No.2 Jiuxianqiao Road, Chaoyang Dst.,Beijing 100015, P.R. China

Ph. 電話:13371713005 8610-8456 0467 Fax 傳真:8610-8456 0467

 

愚工移山——劉漢軍油畫作品展

漢風

劃吧 劃吧

福紅説

比如愚公移山

我一拍腿

不錯 不錯

只是我更想做愚工

工者

連天接地

中間

是智慧的傳説

劃吧 劃吧

我貪婪的翻閱每一道傷痕

知者

聖者

仁者

如河漢般

星星點點

抓一把撒在路上

孩子 回家

可是

我們真的走得太快了

抖落所有的行李

怎麼也找不回最初的諾言

劃吧 劃吧

那裏有流放的靈魂

劃吧 劃吧

那裏有坐忘的情懷

劃吧 劃吧

那裏有夢的碎片

文化早已在霉氣中涅槃

滴落的血斑才是最真實的生命

劃吧 劃吧

2009-5-17于東營

 

就是SPACE——藝術家聯盟俱樂部,通過與各方美術館、藝術機構、藝術學院和收藏機構的合作,從而得以在北京798藝術區展示來自中國本土及海外藝術家、特別是新銳藝術家的作品。

我們不拘泥于特定的藝術風格,每年定期組織六到八個個人展覽,並在每年歲末舉辦就是SPACE畫廊藝術家聯展。我們除定期對外推出展覽外,還承擔了一些中外文化交流活動的仲介職能,學術與經營兼顧。通過不定期地邀請知名策劃人在我們畫廊策劃專題藝術活動,進行視角獨特的高水準交學術流,來向海內外觀眾、藏家介紹當代藝術。這個藝術空間坐落在聚集了眾多藝術家工作室、知名畫廊、俱樂部的北京東北部798大山子藝術區。

 

 

1  2  3  4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