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寧杭高速-南京杭州青年油畫邀請展

寧杭高速-南京杭州青年油畫邀請展

時間:   2009-03-26 16:05:38    |   來源:    藝術中國
展訊 >

 

    展覽名稱:寧杭高速——南京杭州青年油畫邀請展

    開幕時間:3月29日 下午3:30

    展覽時間:3月29日——4月8號

    展覽地點:清涼山83號養墨堂美術館

    策展人:徐振宇

    參展藝術家:厲國軍 劉寧 江秋紅 張彤 杜林 吳靜一 邱桂武 秦靜 徐明皓 倪蓓蓓

    主辦方:江蘇養墨堂藝術有限公司

    協辦方:中國墨痕美術導刊

    養墨堂藝術網

    

 

    蒼白≠無為

    反覆≠遺忘

    快樂≠輕浮

    利欲熏心、物質瘋狂、文化侵略→敏感、多疑、神經質

    江南→江浙→寧杭高速→長三角→南京

    江浙地區一直以來作為一個有機整體呈現在人們面前。古往今來,這裡就是文人賢士的一方樂土,墨客騷人的雅玩天堂。當然,這裡不乏有這樣一群痛並快樂著的年輕人,他們用響亮的聲音告訴這世界:這裡有表現、這裡有當代。在他們身上所體現的那種活力、視角和觀念,正是我們社會所需要的,只不過是用另一角度來展現而已。他們這群真誠、踏實且低調的年輕人過著快樂、淡泊甚至近乎隱居的生活,他們只是將心聲表現在畫面上。為了能分享他們所賦予的一切,我們特邀請具有代表性的十位畫家舉辦此展。

    根據地區及畫家的表現方式,此展名為“寧杭高速”頗為貼切。“寧杭高速”是一股積極的力量,它促進江浙之間年輕藝術家的聯繫與交流,凝聚著一批身處“尷尬境地”卻敢於嘗試表現性繪畫的新銳力量。他們的畫面具有很強的表現性和現代性,具有一種對傳統繪畫的挑戰精神。他們的表現也將以不同程度的影響我們的觀念。“寧杭高速”主題是江浙一帶新銳們應該如何面對歷史束縛所帶來的挑戰,並使用有效的方法讓江浙成為更加多元和包容的地方。

    本次展覽邀請的這十位藝術家,他們著力刻畫的都是自己的內心和真實,並樂於和大家分享他們的新觀點。“寧杭高速”展覽只是一個重新認識的過程,當我們把視線轉移到江浙當代藝術世界的時候,便會驚奇的發現中國傳統藝術觀念已經發生很大變化,而且還會發現新銳藝術家們正在以他們非凡的繪畫才能詮釋和構建著當代藝術世界。他們正在努力對所關注的事物進行新的詮釋,即便那些只是烏托邦似的,僅僅存在於理想中的事物,但藝術的終極目標是讓我們了解生活著的這個真實世界或許還存在另外的一種方式。

    徐振宇

    200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