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您的位置: 首頁 > 視頻
新褲子主唱彭磊談鐵皮玩具
藝術中國 | 時間: 2008-07-09 10:27:52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李翔 蘭紅超

  7月5日,彭磊鐵皮玩具復活展在酒廠藝術區HS2空間開幕,藝術中國對彭磊作了專訪,以下是詳細採訪內容:



HS2空間舉辦彭磊鐵皮玩具復活展

彭磊鐵皮玩具復活展 藝術中國專題



  藝術中國:這是你第幾次辦玩具展?

  彭磊:這是第二次,03年有一次在後海那邊。

  藝術中國:尚都那一次是怎麼回事兒?

  彭磊:跟這個一碼事。

  藝術中國:辦展覽有什麼初衷?

  彭磊:03年我們做的玩具展,當時去看的人很多,但是人們不太理解,為什麼把家裏的破爛都拿出來做展覽呢?事情過去了很多年,尤其是這兩年鐵皮玩具普及起來了,很多人喜歡這些,很多店也有賣。我們想是不是這時候再做一次,是否對這個東西有新的認識。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些玩具,但是03年的展覽覺得辦的比較失望,所以這次想做辦一次。

  藝術中國:那時候是不是時機不成熟?

  彭磊:主要是喜歡的人特別少,基本上全北京沒幾個人。

  藝術中國:針對的人群主要是80後還是所有人?

  彭磊:收藏的人群年齡都比較大,一般是30往上的。80後可能小時候沒有接觸過這些東西,人不多。

  藝術中國:為什麼在這兒辦這個展覽?

  彭磊:這個地方比較好控制,空間設置比較好做,一般的地方做的話沒那麼容易。去年在阿拉裏奧辦了畫展,他們主要是做藝術的,這種玩具可能一般的畫廊都沒有多大興趣。這裡好合作。

  藝術中國:這個展準備一直辦下去嗎?

  彭磊:一個月一個月的做。



  藝術中國:收藏這些東西有沒有有意思的故事?

  彭磊:收藏這些東西在九十年代不是特別難,很多東西都可以買到,而且還很便宜。但是麻煩的是要跑很多地方,比如説聽説上海那裏有什麼東西,就親自跑一趟,不像現在一上淘寶什麼東西都可以買到,所以相對而言,那時候淘東西的成本比較高。最近幾年鐵皮玩具就比較貴了,因為喜歡的人比較多了,所以很多人都買不起了。

  藝術中國:當時買鐵皮玩具有的還在玩具廠門口找看門的人來買。

  彭磊:當時九十年代末很多的玩具廠都倒閉了,但是他們還存一些東西,我們主要是去倉庫買。再過兩年,連倉庫都不開了。

  藝術中國:現在的藏品大概有多少件?

  彭磊:説到種類自己有一千多種,這次主要展出的是新玩具,很多都是把老東西翻新做成了複製品,有一些是老的,有一些是復刻的。

  藝術中國:是不是這些東西收藏的越來越多,所以産生了開店的想法?

  彭磊:原來是這樣做的,但是現在店不做了。東西越來越多,但是銷售的情況一般,最後就關門了。

  藝術中國:是不是因為價錢炒的比較厲害?

  彭磊:雖然這樣説,但是我們沒有感覺到炒得厲害,我們真實的感受是銷售越來越不好做了。

 

1   2   3   下一頁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昵 稱 匿名

 

相關文章
· [專稿] 紐約藝術·北京空間
· [專稿] Galerie Gora
· [專稿] 楊樂中立象藝術展
· [專稿] 英國當代藝術展
· [專稿] 馮瀚平、史蘇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