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俄羅斯——劉曉談列賓美術學院的留學生活

時間:2012-05-08 | 片長:行走俄羅斯——劉曉談列賓美術學院的留學生活 | 來源:藝術中國

留學>

本期留學嘉賓劉曉,1997年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1999年留學于俄羅斯聖彼得堡列賓美術學院油畫專業,師從俄羅斯現實主義繪畫大師梅爾尼科夫教授和彼麥諾夫教授。

俄羅斯的美學傳統一直強調美與生活、與自然的關係,在這種美學傳統和教育思想的影響下,在梅爾尼科夫教授的建議下,劉曉留學的三年時間走遍了俄羅斯100多個城鎮和鄉村,用手中的畫筆描繪了他對俄羅斯的所有感受。俄羅斯冬日裏的村舍,霧靄中的街道,一山一水,城堡、院落都在這個中國畫家的眼裏和畫中帶上了東方人的審美觀與審美情懷,也成為他旅俄留學的最大收穫。本期留學,劉曉將與我們分享他在俄羅斯的留學生活及其三年穿越俄羅斯的寫生之旅。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
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