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變”——澳籍華人藝術家沈少民的海外藝術之旅

時間:2011-08-29 | 片長:“隨變”——澳籍華人藝術家沈少民的海外藝術之旅 | 來源:藝術中國

留學>

沈少民 (1956.10—) 祖籍黑龍江,澳籍華人。擅長版畫,藝術裝置,行為藝術。1978年開始從事版畫創作。80年代末旅居澳大利亞,現工作生活于北京、雪梨。

沈少民是一位澳洲籍的華人藝術家,從事裝置藝術創作的他,作品中常常透出一種強烈的社會、現實和對環境、世界的關注意識。藝術離不開生活經驗。在當代藝術在中國處於“半地下”狀態的80年代,沈少民選擇了澳洲,在那裏,他體會到了來自語言和文化衝擊帶來的“尷尬”,他選擇將這份“不適應”和“尷尬”通過藝術表現出來。儘管環境有所變化,藝術家會面臨種種不適應,但好的藝術家應該能隨環境而變。

澳大利亞院校的藝術教育,秉承在生活中學習的理念,他認為,只有調整看事物的角度和視點,才能在平常事物中發現全新的藝術創作語匯。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
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