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用作品説話”——專訪西班牙畢爾巴鄂藝術基金獲得者于修遠

時間:2011-04-11 | 片長:“我就用作品説話”——專訪西班牙畢爾巴鄂藝術基金獲得者于修遠 | 來源:藝術中國

留學>

本期留學欄目的嘉賓是中國第一位獲得西班牙畢爾巴鄂藝術基金會資助的年輕藝術家于修遠。我們約好的採訪地點是在一家咖啡廳內,他特意選了一個可以抽煙的房間,“不好意思,我是個大煙囪,去了國外準備戒了,今天讓我最後抽個夠吧。”就這樣,在離開中國的前一天,我們採訪了這個有趣的插畫家。

在採訪的過程中,他率真、幽默的性格感染著我們,一如他的插畫——調皮、天趣、極富個性和想像。這與他對現實世界不滿、逃避的態度形成了奇怪的反差,“現實的世界讓我痛苦,我寧願逃避到我自己創造的世界裏”。

在別人都在準備高考的時候,他選擇了開店創業;隨父親遠行,走川陜,過秦嶺,雲遊西藏;為台灣作家張嘉驊所寫的書配插圖;紐約某先鋒畫廊總裁意欲收藏其速寫集而他拒絕……這就是他,一位不願按別人規定、喜好、期望的方式生活、創作的年輕人;在他眼裏,簡歷不重要,經歷不足道,只有作品最重要——“我就用作品説話”。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
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