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尚春悅·美術館個展:以當代藝術呈現自然與生命觀念

尚春悅·美術館個展:以當代藝術呈現自然與生命觀念

時間: 2016-11-08 | 片長:00:04:23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專訪連結】尚春:當代藝術家的人格決定了作品的核心觀念

賈方舟:尚春對材料敏感,非常具有活力和思想

 徐虹:尚春的藝術“接地氣”,又與天空對話

王飛躍:尚春在“虛實”之中,拓展了時間的維度

張朝暉:東方性是不言自明的,個人化語言更重要

2016年11月5日下午,以“生命物證”為主題的尚春先生當代水墨與裝置個展媒體發佈會,在北京798藝術區悅•美術館舉辦。本次展覽策展人賈方舟、批評家徐虹、段君,悅•美術館館長王飛躍,藝術家尚春出席發佈會,並與在京媒體記者及觀眾進行了現場交流。本次展覽由著名藝術批評家賈方舟擔任策展人。

展覽展出了尚春的水墨作品和裝置兩個門類,這些作品大多創作于2016年。其中水墨作品共有45件,包括《存在之語》、《生命+》、《童年》、《演繹》、《向崔健致敬》等多個系列。這些作品以拓印于樹木橫截面的“年輪”為基礎,或合,或分,或重疊,或斷裂……藝術家通過鋸、刨、燒、磨等諸多手段,使得年輪的拓印呈現出多種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除去水墨作品之外,置於展廳中的裝置尤為引人注目,這兩件裝置作品體量巨大,一組蓬勃剛勁,一組則靜穆厚重,藝術家將生命的兩種狀態以宏大的意象呈現在觀眾面前,給人以視覺上的震撼。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1月11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