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正式開館

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正式開館

時間: 2016-09-04 | 片長:00:03:48 | 來源: 藝術中國
視頻 >

  2016年9月10日下午六點,備受矚目的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在藝術博物館一層大廳舉行了開館儀式,相關領導、藝術家以及各界媒體參加了此次開館儀式。首次亮相的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讓人感受到了以“彰顯人文、薈萃藝術、涵養新風、化育菁華”為己任,堅持中西融匯、古今貫通、文理滲透,打造世界一流大學博物館的實力和信心。

  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的建成,寄託著幾代清華人為傳承民族藝術、溝通中西文化交流的美好心願。清華大學的博物館夢想始於1926年清華國學院與歷史系合辦的考古陳列室;1950年曾成立文物館;1999年中央工藝美術學院加盟清華大學,歷代美院人的積累與期盼使清華博物館的夢想更近了。經過緊張的建設和籌備,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于2016年正式開館,一所百年名校的博物館之夢終於成為了現實!

  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精心策劃了開館首展,力圖通過展品所呈現的印記使觀眾能追溯到歷史長河中的那些寓于平凡點滴的光輝片段,感受到文明發展的輝煌景象和科學進步的蓬勃生機。它不僅是清華園中一處美麗的景觀,更是為廣大師生、社會公眾提供了一個近距離接觸中國乃至世界偉大燦爛歷史文明和經典藝術作品的重要場所。

  開館儀式後,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即正式與公眾見面,為清華學子、藝術界人士、社會大眾提供學習交流、欣賞藝術、感受美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