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多餘的畫—徐文華個展:將美傳達給大家

多餘的畫—徐文華個展:將美傳達給大家

時間: 2016-03-28 | 片長:00:04:59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2016年3月27日下午,由陳丹青先生做學術主持,賈新偉女士策劃的“多餘的畫 —— 徐文華作品展”,在北京798藝術區方圓美術館舉行了開幕酒會。此次展覽共展出徐文華先生近年來創作的不同題材作品65幅。

徐文華先生畫家多年來致力於繪畫本體語言的探索,重視創作中的形式美感以及線條的表現力,並且貫穿于他之後不同階段的繪畫作品中。在他近期創作的風景畫中,追求表現深度,將線、面、色彩諸多元素融為一體,畫面簡潔有力。大大增強了繪畫的表現力和感染力,更具個性和創意。同時藝術家對造型及色彩的駕馭也顯得得心應手。

曾獲建國三十週年全國美展銀獎油畫《晨》也在此次展覽中亮相。畫中的青年女子在圖書館門口看表,等候到時間開門,在那個冰雪融化的初春,被動蕩歲月壓抑的求學熱情終於迸發出來。畫面折射出的是一個時代的傷痕,寓意深刻。

他所有的作品都來源於生活中最真實的體驗,飽含著對生活的熱情,發現其他人看不見的生活中的美,並將其洗練概括,呈現在觀眾面前。藝術家本人也十分謙遜,稱自己畫了幾十年,仍然畫不好,總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因此將此次展覽命名為“多餘的畫”。

據悉,本次展覽從3月27日開始展出,展至4月17日結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