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崔如琢藝術故宮大展開幕 捐資助力中國文化保護傳承

崔如琢藝術故宮大展開幕 捐資助力中國文化保護傳承

時間: 2016-02-26 | 片長:00:03:23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2016年2月25日下午,由故宮博物院主辦、北京觀唐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承辦的“太璞如琢——崔如琢藝術故宮大展”在故宮午門展廳開幕。本次展覽展出了藝術家崔如琢代表性的寫意山水、寫意花鳥、指墨山水、指墨花鳥、指墨書法作品209件(組)。展出作品多數為崔如琢歷年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如《杜牧詩意圖》手卷、《丹楓白雪》長卷、《指墨江山 林巒醉雪》長卷、《瑞雪丹楓溪山無盡》長卷等巨幅作品,以及一系列指墨山水、指墨花鳥和指墨書法作品。

展覽開幕式在人民大會堂舉辦,在開幕式上,崔如琢向北京故宮文物保護基金會捐贈1億元人民幣,並表示此筆款項將用於故宮的文化遺産保護和博物館事業發展。

對於捐款的使用,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北京故宮文物保護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在資助故宮博物院事業發展、推廣和傳播故宮文化等方面不斷取得成果。此次崔如琢先生在無償捐贈故宮博物院珍貴書畫作品的基礎上,向北京故宮文物保護基金會捐贈1億元人民幣,專門用於資助故宮博物院的以上各項事業發展。對此,故宮博物院將公開透明地妥善使用好這筆鉅額善款。其中,2000萬元用於開展故宮文化傳播,2000萬元用於故宮研究院開展學術研究,2000萬元用於故宮學院開展社會教育,4000萬元專項用於故宮養心殿可移動文物保護修復。

作為本次展覽的承辦單位,北京觀唐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保剛表示,崔如琢此次將賣畫所得的一億元捐贈給故宮文物保護基金,通過身體力行的方式,把中國古典文化藝術的精華保護好,並通過文物保護、研究、傳播等各方面的合力,擴大社會影響,讓中國文化更好地傳承下去。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16年5月25日,故宮展覽結束後,崔如琢還將在海外舉行巡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