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現實書寫---朱維理藝術創作回顧展”開幕

“現實書寫---朱維理藝術創作回顧展”開幕

時間: 2015-09-24 | 片長:00:05:26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現實書寫---朱維理藝術創作回顧展”中國廣告博物館開幕[圖文]

  2015年9月23日下午,由中國廣告博物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聯合主辦的《現實書寫---朱維理藝術創作回顧展》在中國廣告博物館開幕。本次展覽由北京畫院美術館館長吳洪亮擔任策展人。

  朱維理出生於上海,畢業于中央工藝美術學院,是中國廣告、設計界舉足輕重的專家。曾任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創意總監,現任中國廣告協會學術委員會委員、首都文化創意産業專家庫的專家、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教學督導。他所設計的很多作品不僅在專業領域倍受推崇,也是普通百姓所耳熟能詳的。如建國50週年的標識,應是我國國家級慶典標識的代筆性作品;他設計的藍島大廈CI系統,是將CI引入商業的先驅性創作;尤其是他創作的首都機場標識更是將中國文字與圖形意象的完美結合。退休之後,朱老師從繁忙的工作中解脫出來,但創作的熱情不減,通過幾年的努力,創造出自己獨有的當代觀唸書寫藝術---現實書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