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李玉雙寫生創作六十年藝術展今日美術館開幕

李玉雙寫生創作六十年藝術展今日美術館開幕

時間: 2015-06-29 | 片長:00:05:06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6月28下午,“自然而來:探索光編碼 ——李玉雙寫生創作六十年藝術展”在今日美術館開幕。本次展覽由魏星擔任策展人,尹吉男、費大為擔任展覽學術主持。李玉雙是藝術大師李可染長子,此次展覽是李玉雙先生藝術創作六十年來的首次大型個展。展覽既是大師之子對藝術傳承與演變的一次重要的回答,呈現著藝術的延續與突破;也是李玉雙先生用六十年時間,對藝術與科學研究的一次系統的展示。

展覽在結構上以“光編碼”為線索,貫穿于各個章節之中:首先,《什麼是光編碼》作為開篇,是對李玉雙先生藝術創造的整體詮釋。他擺脫了對“形”的依賴,直接觸及自然萬物的本質,形成了專屬於自己的“光編碼”畫法。第二章節《看見光編碼》,用大量筆記和速寫手稿,再現出李玉雙先生發現“光編碼”的過程。最後一個章節是《光編碼之法》,展示了李玉雙先生在“光編碼”體系下的創作成果。

觀眾通過觀賞李玉雙先生四十余幅的油畫、水彩、綜合材料作品,及上百件速寫作品探尋藝術家解讀自然的方式與深意。他的作品特點是構圖上滿且密,以點彩入畫,輕鬆而又靈動,層次多、不凝滯,有一種活潑跳躍之感。他強調繪畫中將客觀自然與主觀感受相互結合,下筆明確,絕不拖泥帶水。他的很多作品是接近“抽象”的,更多的則保留著具象寫實的特徵。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7月12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