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獨立風骨:紀念吳冠中先生辭世五週年

獨立風骨:紀念吳冠中先生辭世五週年

時間: 2015-06-23 | 片長:00:04:03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紀念吳冠中逝世五週年 獨立風骨展及座談會舉行[圖文]

在“人民藝術家”吳冠中先生逝世五週年的日子裏,6月20日下午,“獨立風骨——吳冠中逝世五週年紀念展”在798藝術區百雅軒藝術中心拉開帷幕。

本次展覽分為原作與絲網版畫兩部分,全面系統地展示了吳冠中一生波折多彩的藝術經歷。其中原作包括《野藤明珠》、《家鄉筍》等, 1999年創作的《荷塘春秋》,特意為其夫人所作的《朱碧琴肖像》;以及創作于1961年的水彩作品《然烏區小學校》等;另外包括《松魂》、《長江1974年》在內簽字絲網版畫30幅,每一幅作品都匠心獨具、感情飽滿,可見吳冠中先生拳拳赤子之心。

同時,為深入探討吳冠中先生留下的精神遺産,吳冠中先生的學生、對其藝術進行研究的學者及生前與他共事過的工作人員進行了座談。座談會由賈方舟先生主持,王秦生、柯文輝、李付元、任景欽、謝克、趙天新、余洋、仝朝暉、王玉林及百雅軒總裁張慧等對吳先生進行了深切的懷念。

吳冠中先生離開這個世界已經五年了,在這五年藝術界沒有了他的聲音安靜了許多,在藝術上他留給我們豐厚的遺産。在中國現代藝術史上,吳冠中成為一座豐碑,他留給我們的不僅是背影,更是一條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