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開路50年——其加達瓦藝術作品巡迴展亮相北京畫院

開路50年——其加達瓦藝術作品巡迴展亮相北京畫院

時間: 2015-06-10 | 片長:00:05:47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2015年6月9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深圳市文體旅遊局主辦,北京畫院美術館、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承辦,深圳畫院協辦的“開路50年——其加達瓦藝術作品巡迴展·北京”在北京畫院美術館舉行開幕式。中國美術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吳長江,中國美術館副館長安遠遠、張子康,關山月美術館館長陳湘波,北京畫院副院長袁武,北京畫院美術館館長吳洪亮、藝術家其加達瓦出席開幕式。作為其加達瓦藝術創作的一次階段性總結,本次展覽集中展出了其加達瓦從藝50年來創作的代表性版畫作品近百件,從時間跨度來講,涵蓋了其加達瓦各個時期的代表作。

其加達瓦是一位跨越了世紀的門檻,上承中國新興木刻余韻,下啟中國當代版畫精神,為當代中國版畫的發展做出重要貢獻的藏族老版畫家。其加達瓦一直堅持現實主義的表現手法,以木版的形式去表現藏區人民的生活。他來自藏區,對西藏的和平解放和新中國的美術建設有著深刻的體會。追求生活的真實自然,追求表現技巧的多樣性和表現題材的豐富性成為其版畫創作中鮮明的風格特徵,他創作了一大批表現家鄉人民、家鄉風貌的藝術作品,他的刻刀表現範圍伸向生活的方方面面,表現對象極為豐富。1999年來到深圳後,他拓展了表現題材的範圍,創作的部分反映城市生活的作品也為這座移民城市的文化品格注入了自己的力量。

據悉,展覽已經于2015年6月6日在北京畫院美術館展出,將持續至6月22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