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錦瑟素年—趙錦龍中國畫展”在淄博榮寶齋開幕

“錦瑟素年—趙錦龍中國畫展”在淄博榮寶齋開幕

時間: 2015-05-20 | 片長:00:03:27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2015年5月17日,“錦瑟素年——趙錦龍中國畫展”在淄博市榮寶齋大廈的潤和美術館開幕。開幕式由淄博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王東宏主持,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畫院常務副院長劉萬鳴,淄博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黨委書記、局長李貢平,淄博市美協副主席、藝術家趙錦龍在開幕式上先後致辭。

展覽共展出了藝術家趙錦龍近幾年來的佳品力作80余幅,既包括前些年的主題性創作和古人詩意的代表性作品,也包括近兩年集中創作的對新繪畫傳統及其表現語言進行探索性的作品。展覽較為全面的展示了趙錦龍對生活、對社會的藝術角度的審視與表達。

在趙錦龍有關都市人物的探求裏,他一直試圖從古舊典雅的人文敘述中反襯人們對當代都市文明的感受,他所營造的古舊典雅,似乎給當代人的物質生活提供了一種具有衝突性的文化參照,融匯著畫家對都市家園、生態人物、生活情狀、人文形態的感悟與思考。趙錦龍的作品不論是從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創新方面,還是具體到畫面語言的表達上,以及中西方文化元素的對比研究上都有很好的表現。

本次展覽將展至5月23日結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