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2015藝術北京博覽會農業展覽館開幕

2015藝術北京博覽會農業展覽館開幕

時間: 2015-05-01 | 片長:00:09:07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2015年4月30日晚,2015年藝術北京博覽會在農業展覽館盛大開幕,迎來它的第十屆藝術盛會。秉承著比往年更加嚴格的篩選機制,今年共有140余家畫廊和藝術機構入選參展。“當代館”、“經典館”、“設計館”和連接場館的公共區域的ART PARK四個部分共同組成本屆藝術北京博覽會的整體架構。

今年的當代館,有很多新鮮血液加入。首次進入當代館參展的畫廊有德薩北京、東京當代藝術俱樂部、希帕畫廊、新加坡客藝廊,還有年輕的名泰空間等。此外,歷屆藝術北京博覽會中的熟悉面孔如AYE畫廊、誠品畫廊、大未來林舍畫廊、東京畫廊、蜂巢當代藝術中心、站台中國、橋藝術空間、築中藝術空間和鳳凰藝都等也都帶來了眾多精彩作品。今年經典館內安塞爾•亞當斯、巴勃羅•畢加索、大衛•斯通、孔寧、特爾尼•格倫、袁順、朱莉• 布萊克曼的作品成為一大亮點。此外,經典館還與“58藝術網”進行合作,共同推出了“80後水墨展”。最近幾年,年青藝術家在各大展覽以及拍賣中紛紛嶄露頭角。本次80後水墨展借助藝術北京的平臺,將青年藝術家的作品再次納入輿論和市場關注的焦點。

在藝術北京的第十年,設計館以“設計北京”的形式出現在1號館,匯聚了眾多時尚家居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産品。策展部分,分別在時尚、演藝、家居、設計領域頗有建樹的崔丹、林依輪,顏宓,鄭浩基為策展人,他們分別從“衣•食•住•行”四個不同部分,以“在地時尚,中國創造”“秀色可餐,設計饕餮”“詩意棲居,空間美學”“城市漫步,關於發現的藝術”為主題,策劃呈現“藝術+設計”的發展趨勢,共同呈現了一場“中國日常生活美學設計展”。

藝術北京從幾年前開始設立公共藝術區域ART PARK公共藝術特別項目,展覽以“理想城市•藝術介入”為主題,通過“城市形象、城市記憶、城市生活”三個板塊,展現了當代公共藝術發展的新面貌,重新審視與梳理了傳統藝術精神對中國當代藝術發展的重要影響,為公共藝術在當代藝術領域上進一步拓展提供了新的切入點。海寧•奧拉伕•艾斯佩達、黃玉龍、姜川、約瑟夫•希利爾、李宏、盧徵遠、徐冰、向陽、楊千、顏石林、張大力、曾岩等的作品出現在該區域現場。

十年來,藝術北京伴隨中國畫廊業和藝術市場的成長不斷發展和完善。面對十年發展和中國這個極具潛力的藝術品市場,董夢陽在接受採訪時説,“回看過去十年,藝術北京經過了最初艱難的起步階段,我們與市場一起不斷進步和完善自身平臺,在畫廊挑選和培養本土藏家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努力。社會越來越進步,人們對文明和藝術以及美的需求會不斷增加,未來的市場前景是樂觀的。儘管仍然有不足之處,但我們期盼下一個十年,藝術北京能夠更專業地立足本土,同時有一天能引領中國和亞洲的畫廊走向世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