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首屆長江國際影像雙年展發佈會香港召開

首屆長江國際影像雙年展發佈會香港召開

時間: 2015-03-26 | 片長:00:02:13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3月16日下午,在2015香港巴塞爾藝術展進行同時,由重慶長江當代美術館主辦的《首屆長江國際影像雙年展》新聞發佈會在緊鄰香港會展中心的君悅酒店舉行。雙年展中方策展人王慶松、法方策展人Francois Hebel、重慶長江當代美術館館長鄒玲、雙年展海外召集人張芳等出席新聞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新聞發佈會宣佈,由重慶長江當代美術館主辦的《首屆長江國際影像雙年展》將於2015年4月26日開幕,展期三個月。本次雙年展是中國第一個將攝影與錄影放在一起的影像雙年展,由中國的王慶松、法國的Francois Hebel、西班牙的Alejando Castellote共同策劃。首屆雙年展主題為“是&非”,策展人認為當下的攝影面臨著與19世紀繪畫在攝影術發明之後類似的處境,在數位技術的衝擊下,攝影也面臨著糾結的處境,本次展覽將試圖呈現出當下攝影是與非、真與假、對與錯等豐富的現狀。

重慶長江當代美術館是重慶的一家民營美術館,其舊館在成立近3年時間裏,已舉辦20余場展覽。重慶長江當代美術館新館位於南濱路長江藝術廣場,總建築面積22000平方米,展廳8個,面積約12000平方米,本次影像雙年展將成為新館的開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