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潘魯生當代藝術巡迴展在恭王府舉辦

潘魯生當代藝術巡迴展在恭王府舉辦

時間: 2015-02-02 | 片長:00:02:54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潘魯生當代藝術巡迴展在恭王府舉辦[圖文]

  1月30日,“國瓷寫意——潘魯生當代藝術巡迴展”在北京恭王府舉辦。展覽係2015年春節來臨之際,立春日,恭王府樂道堂的迎春首展,以當代陶瓷藝術展示作者繼承傳統立足當代的情懷與國瓷彩墨的當代意境。

  展覽展出一百餘件陶瓷作品,融陶瓷傳統媒材和當代觀念語言于一體,有青花等傳統材質與當代語言結合的國瓷彩墨,瓷板與水墨融會的意象作品,魯班線、門神像等傳統匠造符號的當代藝術再造,以及表現陶瓷古風雅韻的當代彩墨作品,是傳統意匠與當代觀念的結合,展示了陶瓷寫意的當代藝術創作。

  潘魯生曾在恭王府工作學習過,而今,三十年過去了,他紮根民藝田野,研究著述,采風創作,在民藝土壤和歲月積澱中礪煉出屬於自己的藝術創作風格。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3月30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