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築中美術館名師提名展——師生一起"天天向上"

築中美術館名師提名展——師生一起"天天向上"

時間: 2014-12-22 | 片長:00:01:48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2014年12月21日下午,“天天向上——築中美術館2014年度名師提名展”在築中美術館開幕。

此次展覽由築中美術館主承辦,海澱區文化發展促進中心、中關村博物館與藝術品行業聯盟協辦,北京大學藝術學院教授、策展人彭鋒擔任學術主持。展覽邀請了國內藝術家、藝術院校教授和批評家18人,共推薦參展青年藝術家23人,是“天天向上——築中美術館”提名展連續舉辦的第四年。此次展覽延續前三屆展制的同時,增加了評論家、批評家特別推薦版塊,使得整個展覽在作品風格上更加多樣與全面。

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院長楊飛雲在接受藝術中國專訪時表示:青年藝術家的作品首先要尊重中國文化的本體,其次要和中國的土地發生關係。作為青年藝術家要有中國情懷,對待藝術要質樸與真誠。

本次展覽策展人、北京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彭鋒在接受藝術中國專訪時表示:本次展覽相對往年在作品題材、創作方式上都更加多元。不希望青年藝術家過早定型,而是在探索的過程中使作品更加厚實。

“天天向上”提名展通過名師點對點的推薦方式,牽引出老師心目中最為欣賞及認可的學生,從而發現德才兼備的青年藝術家。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2015年1月25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