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術學院附中60週年校慶展”中國美術館開幕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 片長: 00:03:49 | 上傳: 2014-04-01

“中央美術學院附中60週年校慶展”中國美術館開幕[圖文]

  2014年3月29日下午,“中央美術學院附中60週年校慶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開幕式由美院附中4名在校學生主持。中國美術館副館長安遠遠,中央美術學院副院長譚平,中央美術學院附中校長馬剛及附中畢業老校友、藝術家等出席現場。

  據附中校長馬剛在導覽仲介紹,展覽展出的是60年來附中師生創作的有重大影響的作品,以展現附中60年來在各個時期的教學理念與辦學成果。展覽由四個部分組成:中國美術館館藏的附中師生創作的重要作品、附中歷任教師作品、附中學生留校優秀作品、附中校史。

  中央美術學院附中建立於1953年,在中國中等美術教育乃至中國現代美術教育發展中具有特殊地位和影響。“中國美術館館藏的附中師生創作的重要作品”大多數是歷史題材,如孫滋溪《天安門前》、周思聰《人民和總理》等,是對新中國輝煌而又艱難的發展歷程的藝術再現。

  “附中歷任教師作品”和留校優秀作品”創作時間跨越1956年至2014年間整整一個甲子,是60年來歷屆附中師生們在學習、創作上孜孜以求不斷進取創作的記錄。

  另外,展覽還通過圖片、實物、檔案、視頻和簡要文字組成的展品,集中展示了附中在校尉衚同、隆福寺、花家地和燕郊四個時期的面貌,讓觀眾在時光變遷中感受附中60年的發展。

  展覽將持續到至4月8日。

注: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尚無評論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