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827怒放創造搖滾新紀錄 票房狂飆即破千萬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8-24 16:25:19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827怒放創造搖滾新紀錄 票房狂飆即破千萬

“怒放”演唱會海報

8月27日,萬眾期待的怒放搖滾英雄演唱會即將在北京工人體育場拉開帷幕,包括崔健、鄭鈞、汪峰、許巍、朴樹、何勇、張楚、唐朝、齊秦、信、黑豹、Beyond黃家強、爽子等等在內的眾位中國搖滾英雄們已經整裝待發,在中國搖滾樂的麥加城——北京恭候全國各地樂迷的朝聖。

今天是8月24日,在距離演唱會還有最後三天的時候,票房銷售的情況如何呢?主辦方負責人李輝正式宣佈了一個讓搖滾樂迷倍感興奮地消息,截止今天早七點,怒放搖滾英雄演唱會的票房銷售總額已經直逼千萬大關,創造了中國搖滾歷史上演唱會票房全新紀錄,按照目前每天狂收近百萬的速度,“怒放”演唱會完全有可能超越去年的“縱貫線”,成為工體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演唱會,而如果最終成為事實,對於若干年來一直被流行音樂風頭遠遠蓋過的中國搖滾音樂來説無疑將是一針不折不扣的強心劑,為搖滾音樂在殘酷的市場當中殺開一條“血路”。

李輝拿著票房數據分析介紹,這次演唱會銷售最好的票種就是以最高票價1280為代表的場地票,特別是有很多中年成功人士大手筆的“個人團購”,一次性購買超過10張場地票,呼朋喚友共同追憶青春。此外也有大量的學生團購出現,大量85後甚至90後購買情侶套票或者超過5張的看臺票,看來怒放的搖滾宿將們也同樣受到年輕人的追捧,似乎預示著中國搖滾樂的後繼有人並非是空穴來風之事。

主辦方對於票房的信心可以説毫不誇張,在中國搖滾多年積澱如今爆發帶來的無窮力量之外,“怒放”還擁有超越“縱貫線”的另一個優勢,這次演唱會設置了工體非體育賽事最多的售票席位——4.8萬個,雖然“怒放”的票價遠低於“縱貫線”,但深厚廣泛的群眾基礎以及不斷飆升的上座率都為這次“超越”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為了照顧有史以來最多的觀眾人數,主辦方的舞臺和視頻投影設備的尺寸都創造了工體的新紀錄,將為樂迷們提供最無與倫比的視聽感受。

既然銷售勢頭如此強勁,為何在票務公司的網站上還有多個價位有售呢?對於這一疑問主辦方代表齊小姐只是一笑置之。原來,主辦方為了照顧大批外地進京“朝聖”的樂迷,特意保留了一部分座位,方便並沒有提前買票的外地樂迷能在現場購買,這樣的舉措將有效防止“黃牛黨”哄抬票價損害樂迷的切身利益。

對於和“怒放”同期開票的王菲“唱遊”巡演同樣火爆的銷售,主辦方説同時有兩個熱門的大型演唱會票房大賣證明了北京演出市場的繁榮,雙方作為多年的朋友也會相互支援,“怒放”已經邀請了王菲到場,同時也趕在“唱遊”售罄之前搶購了王菲的演唱會門票,相信雙方一定會實現演出市場的雙贏。

著名樂評人、“怒放”演唱會的宣傳總監郭志凱説,無論是70後的社會精英還是90後的在校大學生,來看我們的演唱會都是為了“青春”。容顏已逝的40歲中年樂迷,聽著年輕時候最愛的歌回憶自己的青春,青春洋溢的20歲少年,“怒放”演唱會就是他們了解父輩美好青春的時光機。這樣一場票房火爆,樂迷瘋狂的演唱會必將成為中國搖滾萌芽至今30年來,四代人的“青春”集體爆發的最佳途徑,收到追捧幾乎沒有任何懸念。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