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 專題 > 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 > 參演樂隊

鄭鈞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07 09:18:57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鄭鈞,第二屆(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第二屆張北草原音樂節,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第2屆張北草原音樂節,張北草原音樂節,張北草原音樂節現場,張北草原音樂節視頻,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視頻,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

發表首張個人專輯《赤裸裸》。其中《回到拉薩》、《赤裸裸》、《極樂世界》《灰姑娘》等作品至今在國內廣為流傳。

1994年9月

以大陸地區嘉賓的身份參加了香港第十屆“嘉士伯音樂節”。

1995年初

簽約正月公司為其經紀人公司。同年與黑豹,唐朝等樂隊錄製紀念鄧麗君的合輯《告別的搖滾》他的《甜蜜蜜》和《船歌》演繹出色,贏得了聽眾的特別關愛   1996年初   將唱片約簽給寶麗金非池中。

1997年1月

發表他的第二張個人專輯 《第三隻眼》,其主打單曲《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在96年末97年初蟬聯五週全國電臺總排行榜冠軍。在各地同時上榜的曲目還有《路漫漫》、《門》、《馬》和《第三隻眼》。

1998年初

經全國及整個東南亞華語地區聽眾投票選舉,鄭鈞榮獲1997年度"CHANNEL V"頒發"神州最佳男歌手"獎項,成為了該獎設立以來,第一個獲此殊榮的大陸歌手。

1999年1月23日

參加在雲南昆明舉辦的"拒絕毒品珍愛生命"演唱會,在這次匯集了目前國內最好的九支搖滾樂隊的演出中,鄭鈞的出現使得現場氣氛空前熱烈,觀眾點起了打火機隨歌而舞,呈現出現場唯一一次"星星點燈"的壯觀局面。給鄭鈞在目前國內樂壇的地位一個極好的詮釋。   1999年2月

鄭鈞首次以製作人身份出現,為正月天公司的樂隊"碎瓷"擔任製作人,本張專輯將於2000年4月面市。

1999年4月1日

其第三張個人專輯《怒放》由上海音像正式發行,上市不到五天,第一批二十萬盒卡帶全部被一"搶"而光,北京、上海等許多大城市出現斷貨局面,上海音像高層人士直言"已許多年沒有出現這樣的景象"。

1999年6月26日

"`99百威之夜--鄭鈞上海演唱會"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舉辦,以一場3.5萬人的出色成績超過了同期舉行的張學友"友個人"上海演唱會,被上海媒體譽為"天王殺手",獲得了空前的成功。這也是國內歌手有史以來場面最大的一場演唱會,並正式拉開了鄭鈞跨世紀全國巡迴演唱會的帷幕。

1999年6月28日

鄭鈞榮獲"至上音樂城--1998(內地區)我最愛男歌手"獎。

1999年9月

國際流行樂壇三大獎之一--MTV音樂錄影帶獎在紐約公佈入圍名單,鄭鈞憑其新專輯中《幸福》一曲的MTV有幸入圍,這也是該獎自1984年設立以來,中國"內地歌手第一次進入這一具有世界聲譽的年度音樂獎的候選名單。"

1999年末為高曉松執導的電影"那時花開"演唱主題曲"花兒為什麼這樣紅"。鄭鈞從編曲到演奏吉他到錄唱到縮混一人操辦,在錄音棚中連續工作14小時,終於完成又一首精品佳作。   2000年3月

由北京音樂臺等單位聯合主辦的"中國歌曲排行榜"99年度獲獎歌曲頒獎典禮在北京首都體育館隆重舉行。鄭鈞專輯《怒放》榮獲年度最佳專輯獎首位。

2005年12月

鄭鈞在北京工人體育館與數萬歌迷重溫了他十多年音樂生涯的點點滴滴,這是一場溫暖的回憶,是鄭鈞傾情的吶喊,是一場真正將激情進行到底的音樂風暴——《溫暖吶喊2005北京工體演唱會》。早在十年前鄭鈞就想在北京工體舉辦個人演唱會,而此次十年磨一劍對於鄭鈞來説是其搖滾音樂歷程見證,具有總結性的特殊的意義。整個演唱會以三個溫暖為主題:第一,歌曲溫暖。用最熟悉歌曲、最熟悉旋律,來營造溫暖感覺。第二,記憶溫暖。通過演唱十年中不同時期顛峰之作,和大家一同溫暖回憶過去的成功與輝煌。第三,情緒溫暖。在演唱會的結尾歌迷的呼喚,令全場充滿依依不捨的溫暖情緒。演唱會是以搖滾版的“喀秋莎”開場,舞臺上方四塊大螢幕上飛快地變換著不同字體和顏色的主題“溫暖吶喊”,絢麗而耀眼。幾首“極樂世界”、“赤裸裸”、“回到拉薩”、“幸福可望不可及”、“我只在乎你”、“流星”等極度狂野的成名曲讓鄭鈞的無敵鐵嗓在場內盡情吶喊,歌迷也為之幾度瘋狂,慢版情歌“灰姑娘”的精緻浪漫更展現鄭鈞溫柔的熟男另一面。在演唱會的尾聲部分的返場演唱“愛情釀的酒”和“蒼天在上”,甚是感動人心。

 

【專題】 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