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吉他廠商評出美國十大經典樂隊 涅槃金屬入圍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06 16:29:56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吉他廠商評出美國十大經典樂隊 涅槃金屬入圍

大門樂隊主唱Jim Morrison

 吉他廠商評出美國十大經典樂隊 涅槃金屬入圍

流行朋克鼻祖The Ramones

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Gibson(吉布森)吉他是世界知名吉他廠商,近日他們在自己的網站上評出了美國十大搖滾樂隊,其中包括The Doors(大門)和The Ramones(雷蒙斯)等經典樂隊。

1. Lynyrd Skynyrd (萊納德-斯凱納德)

幾乎沒有別的樂隊能比他們更能代表美國搖滾樂了。在與1977年發行《Street Survivors》(街頭生還者)之後三天他們便遭遇了一次空難,以致隊中三名成員辭世。在過去的三十多年裏,歲月的洗禮使得他們早已風華不再。而他們的藍色牛仔褲和花手帕造型成為了美國精神的體現,那首經典的《Free Bird》更如美國國歌一般依然流傳在每個美國人的心中。

2. Aerosmith (鐵匠飛船)

四十年來,這隊來自波斯頓的藍調搖滾樂隊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狀態,成為了美國搖滾樂的旗幟。許多同期的樂隊早已分崩離析,而他們一直聚在一起。《Walk This Way》和《Dream On》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至今廣為傳唱。

3. The Beach Boys (沙灘男孩)

在六十年代,只有兩支樂隊能與The Beatles(披頭士)相提並論,其中一支毫無疑問就是同樣來自英國的The Rolling Stones(滾石)。而另一支則是來自美國的The Beach Boys,甚至連披頭士樂隊也這麼認為。在“英倫入侵”的時候,沙灘男孩漂亮的給予了回擊。

4. Nirvana (涅槃)

涅槃樂隊抽出了80年代搖滾樂的精華,使一個簡單的吉他連復段成為了歌曲的主心骨,並成為了近20年來最有影響力的樂隊。即使他們只做出了一首《Smells Like Teen Spirit》,他們也能在這裡獲得一席之位。而Kurt Cobain(科特-柯本)卻是一個十足的天才,讓人驚訝的歌詞和難以忘懷的旋律使得他們成為了90年代意識極端化的最經典的樂隊。

5. The Allman Brothers(奧曼兄弟)

備受吉布森吉他擁護者們推崇的樂隊,他們將劃棒吉他演繹的精彩絕倫。樂隊吉他手Duane Allman(杜恩-奧曼)被稱為藍調搖滾滑棒吉他之父,然而24歲的他英年早逝,只留下許多旋律優美百轉千回的經典作品。

6. The Ramones (雷蒙斯)

雷蒙斯樂隊可謂是流行朋克的鼻祖,當下所有此類風格的樂隊無一不是受其影響。樂隊歷史不長,然而唱片銷量卻依然穩步增長。幾乎所有的朋克樂隊都將他們視為朋克搖滾樂的巨人。

7. The Eagles (老鷹)

這隊來自南加州的鄉村搖滾樂隊做出了很多好聽上口的歌曲,並無人能完全複製他們的成功。樂隊裏有著Don Henley(唐-亨利), Glenn Frey(格蘭-弗雷)和Don Felder(唐-菲爾德)這些寫歌高手坐鎮,每首歌都訴説著他們自己的故事。而那首經典的《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館)的結尾吉他獨奏更是搖滾樂歷史上的精華之一。

8. Metallica (金屬)

作為近25年以來最強大的金屬樂隊,Metallica至今仍未聽下自己的腳步。樂隊的主唱James Hetfield(詹姆士-赫特菲爾德)一直被模倣,卻從未被超越。他們在90年代的轉型使得他們進一步擴大了自己的影響力,成功躋身主流音樂市場。

9. The Doors (大門)

與貓王,瑪麗蓮-夢露和詹姆斯-迪恩名列為美國標誌性人物之一的樂隊主唱James Douglas Morrison(詹姆士-道格拉斯-莫裏森),至今依然是人們所爭論的焦點。而大門樂隊自己的魅力則在於他們將詩朗誦似的迷幻搖滾樂推向了全世界。

10. Guns N’ Roses (槍炮與玫瑰)

搖滾樂向來都備受爭議,危險而又充滿著魅力。從60年代的滾石樂隊到70年代的性手槍樂隊,他們都遵循著這個搖滾的法則。而在80年代,美國終於出現了一支有著這種精神的樂隊,它就是槍炮與玫瑰。他們的第一張專輯伴隨著酒精和搖滾樂的所有混亂橫空出世,至今依然是一張經典的硬搖滾專輯。樂隊此後的分崩離析也正是這類搖滾樂隊的特點。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