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虞洋迷笛啟動“支援正版哪怕一元”行動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5-06 13:22:02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虞洋迷笛啟動“支援正版哪怕一元”行動

虞洋一元售賣新專輯

 虞洋迷笛啟動“支援正版哪怕一元”行動

新專輯

 虞洋迷笛啟動“支援正版哪怕一元”行動

“支援正版哪怕一元”行動

獨立搖滾歌手,原“鐵風箏”樂隊主唱虞洋,發起了呼籲大家購買正版,反對非法下載的“1元正版行動”,在迷笛音樂節首日唐舞臺正式啟動,獲得各方鼎力支援。

大家都知道現在是一個音樂版權不受保護的年代,樂隊辛苦寫出的作品,被一些網站非法盜取,提供免費下載,換取點擊量,這樣他們可以得到廣告收入,而音樂人無法生存。虞洋新專輯以1元錢發售,呼籲大家的支援。我們的口號是“支援正版,哪怕一元”。啟動儀式在迷笛音樂節唐舞臺正式啟動,首批唱片也在迷笛音樂節上發售,並跟隨Myspace在草莓、成都熱波等音樂節的展區出售。啟動儀式中,虞洋傾情演繹了專輯中的多首曲目,從新歌《迷失在春天》、《愛是野獸》、到經典曲目《這個夏天》等,《簡單朋友》更是引發了全場大合唱。在演出當中,迷笛音樂節的主舞臺的大螢幕上滾動播出了最早支援“一元正版行動”的前100位支援者的名字。他們來自媒體,文學,藝術,醫療等社會各個行業,他們不但優先得到1元專輯,而且他們的名字也印在唱片內頁中。

有一些常識的朋友都知道,1元的價格根本不夠CD盤片和包裝的成本,所以很多人提議能不能不賣1元,多賣幾塊,保證可以不賠錢,但是為把這個行動進行徹底,我們決定堅持售價1元。為了節省成本能夠將這次行動繼續下去,這張唱片包裝很簡單,紙紙品加CD盤片的極簡包裝環保並降低成本,但是唱片的內容沒有任何縮水,耗時兩年的時間制完成,精心的錄音棚製作,是一張11首歌曲的完整專輯,非EP或單曲,10首新作品高水準的錄音製作附贈鐵風箏樂隊中國火時期搖滾金曲《這個夏天》2010錄音版。並且是一張全部由音樂人獨立完成的唱片,專輯中全部詞曲創作,編曲,錄音,樂器演奏,混音以及唱片設計,全部由虞洋一人完成,將獨立進行到底。

“1元正版行動”活動在短暫的時間內引起公眾對正版音樂的思考與支援。在啟動當天,虞洋表示為響應這一行動,無碼音樂(Noma Music)和優戲劇工作室(Studio U)聯合打造了一台形式新穎的演出,名為“一塊錢在行動——虞洋多媒體音樂行動劇”。音樂會將於5月26日在解放軍歌劇院舉行,作為“一元正版行動”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將觀眾帶進劇場,以一種更加深入和豐富的方式參與到這一活動中來。“音樂行動劇”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演唱會,而是以音樂為線索,融合了戲劇表演,多媒體甚至行為藝術等形式的劇場行動。音樂行動劇的不同之處在於,多媒體和表演不是為了某一首歌做MV式的情景搭配,而是為了整合所有歌曲,讓觀眾在欣賞音樂的時候,隨著劇情的線索去思考關於正版,關於音樂人,關於理想的話題,同時,還覺得很好玩。

此次音樂劇的多媒體環節的其中2個短片還搶鮮在迷笛首發現場的大螢幕中播出了,通過短片展示了一元錢能在各個城市做什麼,任何你能想到或想不到一元錢能買到的東西,最後,一元錢,是虞洋最新專輯新專輯《平淡的生活不能把我們擊倒》的售價。“看到的是一元錢,看不到的是支援正版這種行為,背後真正的含義是為了理想而努力,而理想這個東西是每個人都有的。”

在5月26日的音樂劇演出中,虞洋的朋友們還會以各種不同的藝術形式參與其中。除了作為演唱嘉賓的姜昕等歌手外,藝術家彭禹、導演張揚、攝影師陳旭人人等各界文藝人士為這一行動量身打造不同形式的作品,共同構成演出的豐富呈現。除此之外,當天解放軍歌劇院的門口將會出現一個個地攤,出售礦泉水,塑膠袋,板磚……任何你能想到或想不到一元錢能買到的東西。屆時劇場裏還會豎起一塊大型簽名版,每位觀眾都可以在留下了自己簽名的背景板前單獨留影,作為自己貢獻力量,所有購買了一元正版唱片的消費者,都是“一元正版衛士”。

支援我們這次行動,並轉告你們身邊的朋友們,自我做起,支援正版,哪怕一元!

一塊錢在行動——虞洋多媒體音樂行動劇

演出時間:2010年5月26日週三 20:00

演出場地:解放軍歌劇院(地鐵2號線積水潭站東南出口)

售票電話:66131718(解放軍歌劇院售票處)、400-610-3721(中國票務線上)

預訂電話:13552709242(可使用飛信)

網上訂票:http://www.piao.com.cn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