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余德耀美術館、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卡達博物館群宣佈合作

余德耀美術館、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卡達博物館群宣佈合作

時間: 2019-12-27 12:59:12 | 來源: 南方都市報
專題 >

上海余德耀美術館、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和卡達博物館群,三家機構宣佈合作,將聯合開發和共用展覽項目。這一夥伴關係鼓勵三座各自在文化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的城市之間藝術和思想的交流,以獨特的專長、藏品和觀眾,打造一個真正具有全球視野的多地點展覽項目。

上海余德耀美術館

上海余德耀美術館由企業家和收藏家余德耀創辦,坐落于上海徐匯濱江西岸核心區域,是“西岸文化走廊”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

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是美國西部最大的藝術博物館,擁有近 142,000件闡述全球 6000年藝術表現形式的藏品。

卡達國家博物館

卡達博物館群聯結了卡達的博物館、文化機構和歷史遺址,集中資源為文化發展供綜合管理,努力使卡達成為中東及之外其他地區一個充滿活力的藝術、文化和教育中心。

余德耀美術館創始人兼主席余德耀表示,此次與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和卡達博物館群展開闔作,從根本上重新探索機構合作的可能性,“進一步推動我們與洛杉磯和多哈的觀眾了解和互動,通過共用展覽和聯動項目的交流,將支援我們竭力為中國的民眾服務,把世界各地具有重要文化意義的藝術創作帶到上海。”

此項合作的首展“製作中:藝術與電影的工作場”(In Production: Art and the Studio System)將於 2019年 11月 7日在上海對公眾開放,展至2020年3月1日。

展覽探索視覺藝術和電影相互關聯的歷史。參展藝術家包括卡耶塔諾·費勒 (Cayetano Ferrer)、道格拉斯·戈登(Douglas Gordon)、亞歷克斯·伊斯雷爾(Alex Israel)、麥克·凱利(Mike Kelley)、亞歷克絲·普拉格(Alex Prager)、阿曼達·羅斯-何(Amanda Ross-Ho)和馬丁·西姆斯(Martine Syms)等。

本次展覽基於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知名的永久收藏,由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特麗和邁克爾·斯穆克” (Terri and Michael Smooke)冠名策展人兼當代藝術部主管麗塔·岡薩雷斯(Rita Gonzalez)策展。

“製作中:藝術與電影的工作場”強調了視覺藝術和電影相交的歷史,著重關注視覺藝術和電影製作的工作室場所,是如何在過去20年發生了根本的變化。而上海作為中國電影的發源地,無疑是探尋這些重要發展的絕佳地點。

詹妮弗·韋斯特,《膠片已死......》,2016年西雅圖美術館展覽現場。

亞歷克斯·伊斯雷爾,《鑄造》,2015年

亞歷克絲·普拉格,《好萊塢與藤街》,2014年


參展的24位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批判、挪用並融入好萊塢和電影工作室體系。此次展覽的參展作品馬蒂亞斯·波萊德納的作品《生命的模倣》(Imitation of Life, 2013年),探索了藝術家對過時的電影製作形式的興趣。

馬蒂亞斯·波萊德納,《生命的模倣》,2013年,35毫米膠片彩色光聲影像,3分鐘

藝術家聘請了華特·迪士尼工作室的資深動畫師團隊,製作了一部模倣上世紀三、四十年代動畫風格的電影。波萊德納借鑒了迪士尼電影的標誌性風格,如《匹曹諾》(Pinocchio,1940年)和《小飛象》 (Dumbo,1941年),用以致敬那些不為人所知和未被充分認可的藝術家和製作人,如迪士尼的打造者和動畫師布萊恩·吉布森,他創作的雕塑《米老鼠》也在此展出。

本次展覽之後,其他三檔展覽將於2020年相繼呈現,包括“摩耶精舍:張大千的園林”,來自余德耀基金會收藏 (2020年3月至5月),“這不是自拍:奧德麗和雪梨·伊爾馬斯收藏之攝影自畫像”,來自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永久收藏(2020年5月至8月)。第三檔展覽“奈良美智”將在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2020年4月5日至8月2日)展出後,巡展至余德耀美術館(2020年秋季)。

余德耀美術館、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卡達博物館群宣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