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空間“宇”王成宇個展戲曲人物作品向傳統文化致敬

時間: 2015-11-26 21:25:19 | 來源: 藝術中國

首頁> 資訊> 展評

森空間“宇”——王成宇個人畫展現場

2015年11月6日下午2點,由森空間舉辦的“宇”——王成宇個人畫展在京城大廈50樓的京城俱樂部正式拉開帷幕。展覽共展出了藝術家王成宇油畫丙烯材料為主的仕女圖等戲曲人物系列作品幾十幅,作品都是近幾年來王成宇個人感悟、藝術表達創作的作品。

在展覽開幕式上,奧加美術館館長、北京英傑硬石博物館館長李英傑以及藝術收藏家代表分別致辭,李英傑館長特別講到:“王成宇是我多年的好朋友,我對他比較了解,成宇對繪畫非常的熱愛,個人興趣廣泛,對於京劇等傳統戲曲藝術可以説到了如癡如狂的程度,同樣對繪畫也是這樣的一份熱情,所以我們今天看到的很多作品,都是他對戲曲藝術和繪畫藝術的感情流露。在他的作品裏,蘊含著東西方文化的衝突,同時還展示了對時代的融合”。

藝術家王成宇(左)與森空間負責人在展覽現場合影

而京城大廈和森空間相關負責人,則表達了王成宇藝術作品對他們帶來的深刻感觸,在王成宇的作品中,他們感受了不一樣的藝術氣質。

最後,畫展的主角王成宇向大家致答謝詞,王成宇平時言語不多,但在開幕式上,他情意滿滿地向喜歡他作品的收藏者和為他舉辦畫展的森空間、京城大廈表達謝意。向大家介紹了自己對於繪畫的感受,以及對傳統文化的摯愛。

展覽展出的王成宇作品

王成宇作品多以戲曲中人物為主,有小丑、有花旦等,畫面簡潔但卻不簡單,因為在他的作品中是經過他對傳統文化的理解之後,提煉出符號化的造型,藉以表達他對中國傳統戲曲形式的追求與熱愛,在筆者看來,簡單概括的人物造型,也是對當下人們對傳統文化逐漸模糊與缺失的一種反思,藝術家都有自己獨特的藝術語言形式,材料、工具與這些語言形式或許都不是解決某種社會問題或社會現象的辦法,但卻可以成為藝術家提出問題的手段,王成宇在歡快簡練的畫面中卻滲入了對社會的觀察,表達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態度。

展覽現場,到場嘉賓與收藏家,以及每一位在場的人都通過王成宇的作品,多角度感悟著對美的理解。展覽將展至2016年3月。

王成宇作品

繪畫創作時的王成宇

展覽開幕現場觀眾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
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