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衛·斯圖爾特獲2015泰勒·韋辛肖像攝影大獎

時間: 2015-11-25 22:27:06 | 來源: 雅昌藝術網

首頁> 資訊> 展評

大衛·斯圖爾特作品《五個女孩》

由英國國家肖像美術館組織舉辦、備受矚目的當代肖像攝影獎項--泰勒·韋辛肖像攝影獎(Taylor Wessing Prize)于2015年11月11日公佈了評選結果,最終大獎由倫敦攝影師大衛·斯圖爾特(David Stewart)獲得,並被授予12000英鎊的獎金。二等獎由瑞士攝影師阿諾什·阿巴拉(Anoush Abrar)獲得,被授予3000英鎊的獎金。三等獎和四等獎分別頒給了倫敦攝影師彼得·切樂維斯基(Peter Zelewski)和愛爾蘭攝影師艾弗·普裏克特(Ivor Prickett),獲得2000英鎊和1000英鎊的獎金。

大衛·斯圖爾特作品《五個女孩(Five Girls)》是一張七年前拍攝的作品,照片上是攝影師的女兒和她的朋友們,大衛·斯圖爾特試圖通過這張照片來探索人們在社會中溝通、互動的問題與狀況。大衛·斯圖爾特説“一直以來,我對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影響都十分好奇,然在這張相片中,我卻找不到一絲相互性。縱使女孩子們彼此緊貼、衣著也近乎相似,然眉宇坐姿間透露出的卻是一種莫名的距離感”。

大衛·斯圖爾特,英國籍攝影師,擅長于超現實攝影。2007年時便曾獲得泰勒·韋辛肖像攝影獎提名,其作品更是先後15次亮相該項獎項作品群展項目。

泰勒·韋辛肖像攝影獎

泰勒·韋辛肖像攝影獎(Taylor Wessing Prize),是提供給那些18歲以上有天賦有才華的年輕攝影師展示自己的機會,無論是業餘愛好者,攝影係學生,或者是專業人士。 每年的11月由倫敦的英國國家肖像美術館評選,從50張肖像作品中選出4個入圍者,爭奪最後一個兩萬美金的現金大獎,獲獎作品與入圍作品也將面向公眾展出。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
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