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聲岳色——中原畫家七人展在京開幕

時間: 2015-11-25 15:45:45 | 來源: 藝術中國

首頁> 資訊> 展評


展覽開幕現場

    2015年11月22日下午3時,由《中國書畫》雜誌社、河南省美術家協會主辦的“河聲岳色——中原畫家七人展”在北京得法樓拉開帷幕。本次展覽共展出了馬國強、袁汝波、李學峰、王穎生、魏廣君、李明、徐光聚七位畫家的56件作品。

    中國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副主任,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本次展覽學術主持陳傳席;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河南省文聯名譽主席、河南省美術家協會主席,本次展覽參展畫家馬國強;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畫藝委會委員,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陳鈺銘;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陳池瑜;河南省政府駐京辦原副主任,河南省企業北京商會秘書長王群生;河南美術出版社原總編輯黃思源;河南大學藝術學院教授、美術研究所所長,河南省美術家協會人物畫藝委會主任,本次展覽參展畫家袁汝波;河南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本次展覽參展畫家李學峰;河南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河南省書畫院副院長,本次展覽參展畫家李明;山西中國畫學會副會長、品逸文化藝術總監李文亮;中國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委員,中國國家博物館學術研究中心副主任朱萬章;中國新水墨書畫研究會副會長,炎黃藝術館藝委會委員、展覽部主任,本次展覽參展畫家徐光聚;《中國書畫》雜誌編輯部主任,本次展覽策展人任君偉等書畫家、理論家以及新聞媒體的編輯、記者一百餘人參加了展覽開幕式。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陳池瑜致辭


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畫藝委會委員,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陳鈺銘致辭


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河南省文聯名譽主席、河南省美術家協會主席,本次展覽參展畫家馬國強致辭

    據悉,參加本次展覽的這七位畫家都是當代河南籍畫家中的佼佼者,但又具有各自的藝術特色。他們的繪畫題材涵蓋山水、人物,類型兼具工筆、寫意,各有不同的繪畫面目,所謂和而不同。

    同時,這七位畫家擁有一個最為重要的共性特徵,即他們都屬於專業出身,都有著學院訓練的經歷,造型功底紮實,接受新事物又快,在他們的繪畫中都或多或少地具有了現代文化和新式審美的印記。


河南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本次展覽參展畫家李學峰致辭


中國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副主任,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本次展覽學術主持陳傳席接受媒體採訪

    七位中原畫家或立足本地或鷹揚京城,或深入傳統或取法當下,或追仁智之旨或取言象之微,有著不同的閱歷、不同的才情、不同的審美觀點以及不同的藝術風格,因而呈現出多姿多彩的繪畫風貌,共同奏響一場繪畫上的交響樂。

    展覽名為“河聲岳色”,河乃黃河,岳為中嶽,代表中原大地。作為中華文明的發祥地,河南在當今文化藝術界人才輩出,上述七位畫家都在各自的藝術領域闖出了一片天地,並孜孜不倦地追尋著更高的發展目標。通過此次展覽,他們必將在彼此的創作上産生共鳴與碰撞。


河南美術出版社原總編輯黃思源致辭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11月30日。


李學峰作品


李明作品


袁汝波作品


徐光聚作品


馬國強作品


王穎生作品


魏廣君作品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
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