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海外

迪拜藝博會開幕:哈姆丹王子盛裝出席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3-03-20 18:30:30 | 文章來源: 99藝術網

迪拜藝博會開幕:哈姆丹王子盛裝出席

哈姆丹王子盛裝出席

當地時間週二,迪拜王儲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酋長(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在迪拜朱美拉古城(Madinat Jumeirah)為第七屆迪拜藝術博覽會(Art Dubai)舉行了開幕儀式。

作為最受期待的全球藝術活動之一,迪拜藝博會面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策展人、收藏家以及逾75間國際藝術機構開放。第七屆迪拜藝術博覽會是該藝博會有史以來項目最為多元豐富的一屆。以國際畫廊和本土畫廊相結合的參展陣容,2013年的迪拜藝博會要打造出一次有新發現的藝博會。2013年迪拜藝博會將於3月20至23日舉行,匯聚了來自30個國家的共75家知名畫廊,堪稱是最國際化的藝博會之一。迪拜藝博會與本土地區關連緊密,同時亦在國際藝壇上舉足輕重。通過畫廊展區參展及參與博覽會特別項目的藝術家達到500多位,其中超過一半藝術家來自中東及南亞地區。

本屆迪拜藝博會總監安東尼婭·卡弗(Antonia Carver)説:“迪拜藝博會崛起成為一項全球重要的藝術活動代表著迪拜國際藝術中心的地位不斷得到提升。國際社會將迪拜視為中東的門戶,而我們也為開啟了一扇通向這片藝術沃土的窗,同時激發了藝術創作的靈感,以及對藝術相關産業等各方面的討論。我們的宗旨是,依託現有的基礎,為參與者和參觀者提供一個兼具本地色彩與國際視野,結合展覽、教育與交流對話于一身的可持續的平臺。”

2013年迪拜藝博會主打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非盈利性藝術項目,包括空前的14項全新的委託藝術創作,藝術家與策展人駐場計劃,多姿多采的兒童藝術工作坊、錄影與電影放映、一間移動畫廊、第三屆“dXb店”,以及為駐阿聯酋設計師與藝術家而設的培育計劃等。

迪拜藝博會致力於通過針對各年齡階段的教育計劃來促進本地的藝術發展,今年的藝博會創立了一項名為“Sheikha Manal小藝術家”(Sheikha Manal Little Artists Programme)的項目,該項目專門為兒童和青少年準備,將會貫穿藝博會始終。這項由藝術家構思的轉為3-14歲兒童策劃的項目包括由Zid Zid Kids領頭的藝術工作坊以及遍及各個畫廊的“發現之旅”(Discovery Tours)。這一通過教育擴展藝術的方式在藝博會結束後將在“迪拜藝術校園”(Campus Art Dubai)繼續實施,“迪拜藝術校園”是一項為常駐阿聯酋的藝術家與策展人而設的,為期六個月的“週六學堂”,該項目會持續到六月。

本屆迪拜藝博會還將首度舉行哈姆丹國際攝影大獎( Hamdan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得獎入圍作品特別展覽。這一攝影獎項始創于2011年,旨在推廣阿聯酋以至世界各地才華橫溢的攝影家。

值得觀眾期待的還有“dXb店”,該項目展示的是由常駐阿聯酋的設計師及藝術家們精心巧制、風格多元兼具原創性的​​限量産品,包括珠寶飾物、攜帶型傢具、文具用品以及服飾。2013年迪拜藝博會的“dXb店”項目有36為參預藝術家,這些藝術家的作品可于“藝術周”(Art Week)期間在城內各指定地點買到。

本屆迪拜藝博會將於當地時間星期四下午4點向公眾,屆時還將會舉行策展人導覽、兒童工作坊及新書發佈會等活動。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