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資訊> 演出

星海演出季首場音樂會 濮存昕號召力超“三高”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4-07-24 14:25:50 | 文章來源: 大洋網-資訊時報

濮存昕將來廣州朗誦詩歌。

濮存昕將來廣州朗誦詩歌。

濮存昕要來廣州了,但這次不是演話劇,而是朗誦詩歌。9月10日教師節,星海音樂廳2014-2015演出季的首場音樂會,將匯聚濮存昕、喬榛、丁建華、姚錫娟、肖雄等著名表演藝術家,為觀眾朗誦唐詩宋詞經典名篇。

據悉,“唐宋名篇朗誦音樂會”早在15年前就曾登陸星海音樂廳,引起轟動,本次演出銷售亦十分火爆,比去年星海演出季開幕式的“中國三大男高音音樂會”還要賣座。

“唐宋名篇朗誦音樂會”首演于1999年,同年5月抵達了羊城巡演,在剛剛建成將近一年的星海音樂廳連演兩場,受到觀眾熱捧。與以往音樂會“詩文加配樂”的形式有所不同,這臺音樂會由十幾位活躍在當今音樂創作領域的作曲家,包括顧冠仁、葉小綱、莫凡、張麗達、劉長遠等人以詩詞文句和朗誦者的聲音為素材,專門創作出音樂作品,做到詩與樂融于一體。

在音樂會中,濮存昕、喬榛、丁建華、姚錫娟、肖雄、康莊將在廣州交響樂團的伴奏下朗誦中國唐宋時期最有代表性的詩詞文賦,既有充滿憂患的《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又有傷時憫人的《琵琶行》;既有借景抒懷的《蜀道難》,也有狂放不羈的《將進酒》……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播音指導方明將擔任朗誦會主持,中國著名女指揮家鄭小瑛執棒音樂會。

濮存昕在影視劇中的儒雅形象深入人心,在新一季的《漢字英雄》更成為新任“漢字先生”。他曾自曝年輕時因為上山下鄉,連初中都沒念完,只有小學文憑。濮存昕的文化底蘊來自於不斷的自學和閱讀,知青歲月他堅持閱讀,在農場圖書館偷著看書,排戲時為了演好曹操、曹植、李白等歷史文化名人,他認真研讀劇本、閱讀他們的著作,才有今天的成就。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