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資訊> 演出

話劇《山楂樹之戀》烏鎮首演 滿場加座感動古鎮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4-07-07 09:48:47 | 文章來源: 新華網

《山楂樹之戀》劇照(資料圖)

《山楂樹之戀》劇照(資料圖)

7月3日,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田沁鑫導演、小彩旗主演的話劇《山楂樹之戀》,在烏鎮大劇院首次清新亮相,這是國家話劇院第一次走出北京,在異地進行創排的作品。當晚,可容納千人的烏鎮大劇院一票難求,其中不乏從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專程趕來的觀眾,主辦方不得不又臨時增加了兩排座椅,烏鎮景區之外還有一些沒有買到票的人帶著遺憾的心情與巨幅海報合影留念。7月8日起,該劇將在國家大劇院戲劇場連演9場。

風格強烈:從頭跑到尾

話劇《山楂樹之戀》由中國國家話劇院田沁鑫導演以獨特的現代人的閱讀方式展開劇情,將老三的死亡和靜秋的初遇放在同一個空間刺激感官,跑作為最突出的形式,風格強烈,並從頭至尾貫穿全劇。舞臺上簡單的一棵樹,隨著不同情節的推進而變換各種顏色,將舞美和燈光的疊加融合,産生具有衝擊力的視覺效果,而多媒體播放的影像,將內心和細節娓娓道。整部戲呈現著簡單而細膩的對愛情的解構,觀眾動情于老三掙紮在死亡與愛情的奔跑中,同時也在靜秋挽救愛情的嘶吼和奔跑中落淚。

90後初登大舞臺:獲得最熱烈掌聲

主演小彩旗、韓東君等“90後”年輕演員初次登場大舞臺出演話劇,獲得了觀眾們熱烈的掌聲和抑制不住的熱淚,媒體和觀眾都給予了極大的肯定。有觀眾演出一完就迫不及待地發出了微網志,“四個90後小朋友登臺,在臺上從頭跑步到底。形式很新穎,旁白是朗讀小説,多媒體做得非常文藝,前挂一塊銀幕,拍的電影慢鏡頭很唯美,主題歌是常石磊詞曲,霍尊演唱,好聽!”

7月8日起:國家大劇院連演9場

話劇《山楂樹之戀》是烏鎮戲劇孵化基地首部百場巡演劇目,烏鎮首演成果,國家話劇院周予援院長、烏鎮旅遊股份有限公司陳向宏總裁,與上千名觀眾一起見證,同時,兩人期待雙方今後展開更深層面的合作。7月8日至16日,這部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鳳凰出版傳媒集團、北京鳳凰聯動戲劇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麥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及福星全亞文化傳媒(上海)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話劇,將在國家大劇院連演9場。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