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敖魯古雅》用高科技還原原始 八月保利演出

《敖魯古雅》用高科技還原原始 八月保利演出

時間: 2010-07-29 15:18:41 | 來源: 北京晨報
演出 >

8月26日至29日,由保利演藝經紀打造的首部解密鄂溫克民族文化的大型原生態舞臺劇《敖魯古雅》將在北京保利劇院上演。演出中,高科技的音響系統和原生態的表演將為觀眾還原使鹿鄂溫克族“原始”的生活狀態。

舞臺劇《敖魯古雅》以中國最後一個使用馴鹿的狩獵部落——使鹿鄂溫克族的生活為背景,講述少女艾雅瑪與青年獵手別日坎動人的愛情故事,演出在舞臺上還原了使鹿鄂溫克族遊獵部落的生活原貌。

使鹿鄂溫克族的成員如今只剩下200多人,他們至今仍保留遊牧生活的方式,他們感恩自然、尊重生命的規律,其舞蹈和音樂也都因此孕育而生。在劇中,演員們將表演使鹿鄂溫克族以腿部蹬踢彈跳為主的“鹿舞”、“仙鶴舞”,還有首次以舞臺形式展現的薩滿舞、祭熊、祭火神等神秘儀式。鹿哨、口弦琴等都是鄂溫克族人獨創的民間樂器,表演者將這些古老的樂器搬上舞臺,營造出幽謐森林的氛圍。

為了真實還原寒帶森林的神秘特質,演出現場將使用5.1聲道環繞身歷聲,全方位刺激觀眾的感官視聽。屆時,觀眾會感受到潺潺溪水聲、馬叫鹿鳴仿佛就在耳畔,打造聽覺上的3D效果,這在國內歌舞劇演出中尚屬首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