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昭君出塞”搬上舞臺 《王昭君》進京匯演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08 16:15:34 | 文章來源: 千龍網

“昭君出塞”搬上舞臺 《王昭君》進京匯演

因一紙選美入宮的詔書,16歲的王昭君結束了天真平靜的生活。

“昭君出塞”搬上舞臺 《王昭君》進京匯演

大漠豪情

曾獲得第九屆中國藝術節文華大獎特別獎的民族舞劇《王昭君》昨晚進京匯演,這臺由湖北省歌劇舞劇院重點打造的原創作品得到了中宣部、文化部、國家民委、北京市委有關領導的特別關注。“王昭君”超群的舞藝和大義情懷,給人印象深刻。

整部舞劇大氣恢弘,分為“桃花雨”、“宮墻柳”、“霜天雁”、“蒼穹月”四幕進行,將時空設置為自由自在的少女生活,寂寞宮廷的境遇,最終塞外和親,演員將王昭君的心路歷程表現得恰到好處。厚重的主題配以濃郁的地域特色使《王昭君》時代感鮮明,情節跌宕動人。該劇幕後團隊集結了國內各界精英人士,舞美設計從多視角解讀“昭君出塞”,時而婉約,時而蒼涼;空靈的歌聲添加了獨特的浪漫色彩,音樂與歌舞既有鄂西民間特色,又展示了塞外異域風情。

據悉,舞劇《王昭君》作為湖北省一項文化品牌,還應邀參加了第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和第八屆全國舞蹈比賽開幕式演出,並先後在內蒙古、湖南等地進行巡演,受到各界好評。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