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捷克文化節開幕在即 芭蕾雕塑輪番展出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4-23 14:25:03 | 文章來源: 新華網

捷克文化節開幕在即 芭蕾雕塑輪番展出
捷克文化節開幕在即

捷克駐華大使利博爾·塞茨卡22日在北京説,捷克文化節將於5月8日至6月30日在中國舉行,屆時將展示捷克的芭蕾舞表演和玻璃雕塑藝術。

文化節期間,捷克國家劇院芭蕾舞團將在北京和山東煙臺兩地上演芭蕾舞,包括在歐洲深受歡迎的古典劇目《胡桃夾子》,現代劇目《似曾相識》、《抒情》、《小交響曲》和《無題》等。

此外,“新感覺”捷克當代藝術展也將在中國美術館舉行。據中國美術館工作人員介紹,捷克的建築和雕塑在西方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此次展品中的22件玻璃雕塑是20世紀60-80年代的捷克雕塑藝術的代表。

據介紹,捷克文化節是為了紀念捷克-中國建交60週年,根據兩國文化部簽署的2007-2011年合作協議舉辦的。中國文化節于去年10月在捷克舉辦,展示了中國當代藝術作品展、皮影展、中國電影周等活動。

5月17日是上海世博會“捷克國家館日”。據塞茨卡介紹,200多名捷克藝術家將進行現場表演。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