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德雲社義演《法門寺》捐善款 郭德綱現場捐10萬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4-12 10:12:26 | 文章來源: 北京晨報

德雲社義演《法門寺》捐善款
德雲社義演《法門寺》捐善款

4月11日晚,由郭德綱領銜主演的反串京劇《法門寺》在梅蘭芳大劇院上演,演出所獲票款除去成本以後總計13萬多元善款通過中華慈善總會捐贈乾旱地區。此外德雲社郭德綱帶頭捐款10萬元,一共捐出12萬多元,再加上主辦方捐出的一萬元,總共捐出26萬元,此外還有觀眾現場往捐款箱中捐出若干現金。中華慈善總會向德雲社頒發了“情深意重”的匾額。

在演出之前,曹雲金以單口相聲的方式向觀眾解説了一下《法門寺》的劇情,效果頗好。郭德綱和于謙的反串也多次引起觀眾笑聲。由於是募捐演出,平時德雲社商演動輒最高數千元的票價,這次也降到了100元、200元、300元、500元四個檔次。郭德綱表示,“這麼大的災難,僅靠我們相聲演員也緩解不了什麼災情,去災區吧也怕別人懷疑作秀,捐錢多了少了也都不是,反正就是呼籲一下吧,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 郭德綱和徒弟們的這次演出,都是沒有任何演出費用的,只有外請的工作人員有少許車馬費。此外,北京河北梆子劇團分文未取加入了這場抗旱演出,還帶來了燈光設備,為此次義演無形中增加了數萬元可捐贈資金。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