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中央芭蕾舞團全新潛力芭蕾 work shop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4-04 13:30:45 | 文章來源: 搜狐娛樂

演出場館:天橋劇場

演出票價:50/80/100/200/300

訂票電話:010-51652970/51653970

中國國家芭蕾舞團(簡稱:中芭)成立於1959年,是中國唯一的國家芭蕾舞團。以前蘇聯芭蕾藝術大師彼.安.古雪夫為首的專家為劇團打下了堅實的古典芭蕾基礎。劇團至今已擁有《天鵝湖》、《吉賽爾》、《堂.吉訶德》、《海盜》、《希爾薇婭》等古典芭蕾名劇。近二十年來,特別是九十年代以來,劇團又排演了《小夜曲》、《練習曲》、《最後的四首歌》、《春之祭》等眾多的當代芭蕾和現代作品。

中國國家芭蕾舞團成功地運用芭蕾這一西方藝術形式錶現了中國人民的生活,《紅色娘子軍》已成為享譽世界的經典之作,《黃河》、《梁祝》、《大紅燈籠高高挂》都已成為膾炙人口的保留劇目。這一大批優秀作品已為創建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芭蕾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戴愛蓮、李承祥、蔣祖慧、白淑湘等一大批著名的編導和舞蹈表演藝術家為中國國家芭蕾舞團的創建與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劇團今天的演員朝氣蓬勃,藝術上走向成熟,在馮英、王才軍等教師的辛勤培育下,朱妍、張劍、王啟敏、孟寧寧、李俊、余波等在歷屆重要的國際芭蕾舞比賽中獲金獎、銀獎和銅獎;以孫傑為代表的這一批優秀演員引起了國際芭蕾界的廣泛注目。

中國國家芭蕾舞團國際交流頻繁,至今已出訪了世界數十個國家和地區。劇團堅持每年邀請國外著名芭蕾大師及編導來團授課、排戲,擴大了中國的芭蕾藝術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使劇團努力接近於國際芭蕾藝術的最高水準。

中國國家芭蕾舞團交響樂團除完成了本團各舞劇的演奏以外,還經常與外國來訪的芭蕾舞團合作。樂團舉辦的各種音樂會也受到了廣泛的好評。劇團舞臺美術部門參與了本團和外團眾多舞劇的舞美設計和製作。中國國家芭蕾舞團所屬的天橋劇場建於1959年,于2001年翻建竣工,是全國為數不多的專為芭蕾舞、歌劇演出的劇場之一。

近10年來,劇團在趙汝蘅團長的領導下,為“努力繁榮中國芭蕾藝術”這一偉大目標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