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當前位置: 首頁  >  資訊

聯合國人居署發佈中國鄉村振興案例研究報告

發佈時間:2023-06-08 08:45:0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靜

這是6月6日在肯亞內羅畢拍攝的發佈會現場。新華社記者韓旭攝

新華社內羅畢6月7日電(記者李卓群)在第二屆聯合國人居大會召開期間,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人居署)于6日在內羅畢發佈了同濟大學團隊完成的研究報告——《凈零碳目標下的舟山市定海區鄉村振興實踐》,推介鄉村振興與碳中和領域的中國經驗。

該報告由同濟大學伍江、王信研究團隊歷時3年完成。報告選取舟山市定海區鄉村為樣板,選取30個具有代表性的實踐案例,分析總結出定海區凈零碳目標下鄉村振興規劃的思路和建設過程。

據該團隊介紹,城市脫碳工作已投入了大量的資源,低碳轉型發展在城市中已經有了很多實踐。然而在很多發展中國家,城鄉差距仍存,鄉村振興中如何積極應對碳減排要求和氣候變化挑戰,需得到更多關注。

6月6日在肯亞內羅畢拍攝的《凈零碳目標下的舟山市定海區鄉村振興實踐》。新華社記者韓旭攝

聯合國人居署亞太辦代理區域代表布魯諾·德肯在報告中指出,儘管全世界正加速城市化,但世界總人口的40%仍生活在農村。為儘快實現各國宣佈的碳中和目標,須為農村地區找到凈零碳的路徑。舟山市定海區鄉村振興和凈零碳發展的案例可為其他島嶼和沿海地區的鄉村低碳發展提供寶貴經驗。

聯合國人居署城市規劃與設計部主任薩爾瓦托雷·豐達羅説:“該報告最吸引我的是它很好地把節能減排與鄉村振興聯繫在了一起,這對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

第二屆聯合國人居大會5日至9日在內羅畢召開,大會重點關注普及可負擔住房、城市氣候行動、城市危機應對、可持續發展目標本地化與多層次治理、財政與繁榮等議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電話:0086-10-88824995

傳真:0086-10-88828231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95

品牌活動合作:0086-10-88824995

廣告合作:0086-10-8882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