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當前位置: 首頁  >  資訊

二十國集團可持續植物油大會召開

發佈時間:2022-11-07 09:39: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靜

中國網訊 據農業農村部官網消息,11月3日,二十國集團(G20)主席國印度尼西亞組織召開G20可持續植物油大會,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馬有祥應邀出席並作視頻發言。

馬有祥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植物油産業可持續發展,大力實施大豆和油料産能提升工程,推廣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糧豆輪作、水稻油菜輪作等綠色可持續生産模式,不斷提高油料作物保障供應能力。加強農業科技創新,抓住品種和機械兩個關鍵,為植物油發展添“智”、提“質”、增“效”。推動雙邊、區域和多邊開放合作,持續推進貿易便利化和市場多元化,提升植物油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準。

馬有祥就促進全球植物油産業可持續發展提出三點倡議:一是暢通國際植物油産業鏈供應鏈,促進全球範圍內資源合理高效配置,紓解市場供給緊張局面,避免國際價格過度波動。二是加強在油料作物可持續種植、生産技術、病蟲害防治及土地改良治理等方面的經驗交流和分享,強化綠色發展和科技創新合作,進一步提升全球植物油供應能力。三是加強植物油供需、價格監測和自然災害預警合作,幫助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國家提高農業氣象服務可及性,降低自然災害對生産的影響。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電話:0086-10-88824995

傳真:0086-10-88828231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95

品牌活動合作:0086-10-88824995

廣告合作:0086-10-8882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