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農業中國 > 國際合作

促進可持續水産養殖發展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圓桌會議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1-09-26 08:42:14

9月24日,由中國農業農村部主辦的促進可持續水産養殖發展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圓桌會議在上海召開,16個國家的部長級代表、駐華使節和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的代表出席併發言。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馬有祥發表致辭並作總結發言。 

馬有祥表示,中國將繼續積極推動全球水産養殖領域合作,充分利用南南和三方合作機制,推廣生態養殖模式,加強人力資源培訓和國際合作,提升全球水産養殖人才培養能力。推動國際社會加強水産養殖科技創新,開展遺傳育種、營養飼料、數字創新和人工智慧等新技術新方法協同研究。推動後疫情時期區域和全球水産養殖的轉型升級和國際合作,推進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建設,推動災後、疫後水産養殖可持續發展與經濟復蘇。 

促進可持續水産養殖發展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圓桌會議,是新世紀以來首次就水産養殖業發展舉行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圓桌會。會議期間,中方發起《關於促進南南與三方水産養殖可持續發展合作的倡議》,提出要發展夥伴關係,促進支援分享和技術轉移,增強全球水産養殖發展的韌性和潛力,推進全球水産養殖合作邁向更高水準。與會各方對《倡議》積極響應、廣泛支援,聯合國糧農組織對會議成功舉辦給予高度評價。 

(農業農村部網站叢琳攝)

來源:中國網
責編: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