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農業中國 > 國際合作

雲南與越南農業人才交流合作初顯成效

發佈時間:2021-09-07 08:50:28

日前,歷時9天的2021越南農業管理和技術人員線上培訓班順利結業。來自雲南省農業職業技術學院的5位技術專家,在雲南昆明,通過線上方式為越南農業與農村管理、技術人員解答了根莖類蔬菜貯藏、果實蠅的預防、熱帶地區豬雞羊養殖中的注意事項等問題。

此次培訓由雲南省農業農村廳主辦,雲南農業職業技術學院承辦,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和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駐昆明總領事館協辦,涉及越南老街、安沛、海防、廣寧、萊州、奠邊、河江、北江、山羅等9省市,參訓學員達200余人。主辦方針對越南學員的實際需求,精心設計了現代種養殖技術6門線上課程。

雲南省農業農村廳對外合作交流處相關負責人介紹,培訓班採用線上授課、學員集中提問、教師統一答覆等授課形式。課程內容由中國專家講述,同步配有中越文對照字幕。越南的學員們可通過手機、電腦進行線上學習,留言提問。通過培訓班,以加強雙方交流及相互學習、分享農業發展經驗,共同應對農業現代化進程中遇到的挑戰。

越方培訓學員反饋,他們在農作物生産、養殖等方面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知識,可及時指導農民種養殖生産,有助於提高農産品品質和農民收入,保護生態環境。也希望主辦方今後能進一步拓展培訓領域,繼續舉辦農業管理和技術人員培訓班,在蔬菜儲藏保鮮、熱帶果樹病蟲害防治、農産品加工、現代化養殖場規劃建設等方面開展培訓。

近年來,雲南省農業農村廳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聚焦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戰略定位,積極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別是周邊國家加強農業領域合作,搭平臺、建機制、促合作,基本形成了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農業對外合作新格局。

來源:農民日報·中國農網
責編: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