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農業中國 > 國際合作

首屆中拉減貧與發展論壇舉行

發佈時間:2021-09-03 08:53:30


8月31日,由中國國家鄉村振興局主辦,中國國際扶貧中心承辦的首屆中拉減貧與發展論壇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論壇主題為“中拉減貧對話:政策與實踐”,旨在進一步促進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國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減貧經驗交流和分享。來自中國、墨西哥等33個拉共體成員國有關部門代表、企業代表、專家學者以及媒體代表等50余人參加會議。中國國家鄉村振興局綜合司司長許健民、中國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長陳魯寧、拉共體輪值主席國墨西哥代表墨西哥外交部美洲機制與組織司司長瓜達拉馬、墨西哥福利部計劃與國際關係局副局長裏維拉等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進一步加強減貧與發展領域的交流合作、共用減貧經驗意義重大。與會代表一致同意全球減貧事業需要各方充分的知識和經驗分享,交流互鑒、經驗共用對疫情後鞏固脫貧成果並持續推進減貧工作具有重大意義。

與會代表表示,中拉各國將加強減貧發展經驗交流,提煉總結在中國和拉美各國取得積極成效的政策與實踐,交流各國有益做法。同時,將充分利用中拉減貧與發展論壇這一新的交流平臺,加深了解,增進互信,為未來深入開展減貧知識分享和推動減貧合作奠定基礎。

來源:農民日報·中國農網
責編: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