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農業中國 > 國際合作

中布農業合作結碩果

發佈時間:2021-09-01 08:53:57

近日,蒲隆地總統埃瓦裏斯特·恩達伊施米耶視察了由第五期援蒲隆地高級農業專家組負責運營的援布農業示範中心,中國駐布大使趙江平陪同。布內政部長、農業部長及兩部各司局負責人,各省省長,農業廳廳長,農科院等相關部門264名代表參加活動。

恩達伊施米耶總統參觀了示範中心養雞孵化場、魚苗實驗池、育苗大棚等設施以及水稻、玉米、花生等作物試驗田,聽取了專家組組長楊華德的現場講解和工作彙報。隨後,在示範中心召開會議,就下一步中布農業合作提出意見。

恩達伊施米耶總統對援布高級農業專家組的工作給予高度評價,對專家組在示範中心開展的良種培育、試驗示範、人員培訓及附屬工程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讚賞。他要求,布涉農各部門要進一步配合好中國援布農業專家組工作,充分發揮好中國專家在布農業發展,特別是水稻、玉米種子選育和示範推廣中的技術支撐作用,配合中國專家在布深入推廣水稻示範村項目,讓中布農業合作紅利惠及更多人民,推動糧食增産、農民增收。

視察活動結束後,恩達伊施米耶總統為專家組書面題詞,表示很高興見證中布兩國之間的合作。中布兩國農業領域合作將讓蒲隆地人民學習到中國農業發展的經驗。得益於中布兩國的農業合作,蒲隆地農業將增産增收,蒲隆地人民不僅能吃飽飯,還能賣掉余糧,滿足生活的基本需求。

農業農村部國際交流服務中心供稿

來源:農民日報
責編: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