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農業中國 > 國際合作

聯合國糧農組織官員稱中國將推動全球玉米貿易增長7%

發佈時間:2021-06-03 10:43:41

外媒5月27日消息: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全球農業市場資訊系統(AMIS)項目主管丹尼斯·德雷克斯勒稱,中國玉米需求增加將推動2020/21年度全球玉米貿易增加7%。烏克蘭和巴西玉米出口將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與此同時,全球玉米期末庫存預計減少,因為包括中國在內國家的玉米消費活躍。 

就小麥而言,歐盟和黑海地區的小麥出口預期增長,加上小麥價格有吸引力,因此全球小麥貿易將穩定在1.845億噸的高位。此外,小麥相對玉米的競爭力提高,有助於提振小麥的飼料需求增長。 

德雷克斯勒稱,2020/21年度全球穀物産量和出口將會創下歷史新高。 

就下個年度而言,2021/22年全球小麥産量將繼續增長,達到創紀錄的7.788億噸。主要生産國的天氣狀況將是市場關注的主要變數。 

2020/21年度全球大豆産量和消費也將恢復。由於需求增長,下個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庫存將會降至七年來的最低水準。 

來源:啤酒工業資訊網
責編:姚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