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農業中國 > 國際合作

USDA1月報告:中國進口需求旺盛 美棉搶佔出口先機

發佈時間:2021-01-18 10:06:23

美國農業部1月份供需預測稱,由於2020年12月美國棉花出口旺盛,美棉出口預測上調至332萬噸。本年度前五個月,中國佔美棉出口的比重最大,達到228萬噸,為七年來最高。而且,中國棉花消費量預計同比增加119萬噸,達到838.2萬噸,佔全球消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USDA認為,受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影響,本年度以來中國繼續大量進口美棉,扭轉了前兩年巴西棉取代美棉的局面。雖然美棉價格高於巴西棉和印度棉,但2020年12月美棉對中國的裝運同比仍增加了50萬噸。考慮到巴西棉和印度棉擁有大量出口供應(兩國的期末庫存都是歷史最高而且本年度巴西棉出口也將是歷史最高記錄),因此美棉對中國出口取得如此成績非常令人矚目。 

澳棉是中國的另一重要進口品種,但受2020年乾旱的影響出口供應量明顯減少。對中國來説,澳棉和美棉一樣都屬於高品質棉花,但近期澳中關係緊張導致澳大利亞的高等級棉花對華出口減少,這讓美棉漁翁得利。 

雖然美棉對越南和孟加拉國的出口減少,但本月USDA仍上調了美棉出口預測,原因是中國的進口需求強勁。 

來源:美國農業部
責編:姚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