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農業中國 > 滾動

世界農場動物福利協會CEO:推動科學養殖,共建可持續性食品體系

發佈時間:2020-12-07 15:20:24

中國網訊(記者姚宇琛 實習記者延瑜)2020年12月3日,“動物福利與公眾健康國際論壇暨全國名特優新動物福利産品發佈會”在京舉行。在動物福利與公眾健康國際論壇上,來自全球多家機構的嘉賓圍繞疫情下如何推動“同一健康,同一福利”,以及未來農場動物福利合作發展方向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世界農場動物福利協會首席執行官Philip Lymbery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與參會嘉賓進行探討,併發表自己的觀點。

“同一健康、同一福利”,動物和人類的福利健康息息相關,疫情之下尤為凸顯。Philip Lymbery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提醒我們要重視動物福利,不科學的養殖方式可能會導致動物生病,進而影響人類健康。

Philip Lymbery指出,生態系統的平衡對人類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全球農牧産業發展不僅會引發動物性疾病,也會造成了森林砍伐、環境污染,對人類生活産生不利影響。同時,人類需要建立生態體系的平衡,可持續性的種植以及蛋、肉、奶的供需結構平衡,減少對農業的過度依賴。

科學的飼養方式是推動“同一健康、同一福利”的關鍵。Philip Lymbery強調,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和與農業相關,因此,首先要在養殖過程中與自然界保持平衡,注重土壤、水資源不受污染,讓下一代有足夠的可利用的自然資源,讓動物以更健康、更自然的方式生存,同時減少可能的疾病傳播,而不只是依賴於抗生素。在中國,我們已經欣喜地看到,有很多雞和豬散養,有足夠的空間成長。

關於全球層面的合作,Philip Lymbery建議,未來需要減少人類對肉類的過度依賴和食用,加大科學技術應用,減少對環境的污染。他強調,後疫情時代,實現“同一健康同一福利”需要全球合作,共同行動,有關地區、國家和全球層面的專家們應建設可持續性的食品體系,讓人類和動物都能從中獲益。

來源:中國網
責編:姚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