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訪談 | 外國使節看中國 | 專家學者 | 名人名家 | 商界精英 | 人物故事 | 網上直播 | 視頻中國
 瀏覽中國網欄目

趙啟正:發現問題要提出批評甚至舉報 不應有顧慮

中國網 | 時間: 2009-02-25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2月24日,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全會新聞發言人趙啟正做客中國訪談,就“兩會”的熱點問題與網友進行了交流。

針對網友關心的政協如何充分發揮民主監督權的有關問題,趙啟正表示,對於我們發現的問題,甚至於一些嚴重問題,要提出批評,甚至舉報,這是對人民的負責,也是完成政協委員應該做的一種責任。不應該有什麼顧慮,應該直率地提出來。

趙啟正幽默地説:“我平時也會上網,部落格很怠慢,因為我實在太忙,而且我的文章不是和生活很密切的,老是有一點國際政治、國際輿論,所以我不太好意思上。”

趙啟正表示,會看網友的跟帖,並且很受感動。他説:“可是我很怠慢大家,停了很久。我不是沒有文章,但是我一般寫短的,短的也要1400、1500字,這樣對部落格就太長了,並且不生動。一般年輕人,覺得看我的文章沒有意思。”

關於發揮政協的民主監督權,趙啟正表示,我們作為政協委員,就要履行政協賦予我們的職責。我們的職責就是認真負責、言之有據的討論實際問題。對於我們所看到的合理的、進步的方面,我們要表達支援的意見;對於我們發現的問題,甚至於一些嚴重問題,要提出批評,甚至舉報,這是對人民的負責,也是完成政協委員應該做的一種責任。不應該有什麼顧慮,應該直率地提出來。不是仗義直言,而是根據我們的政策、法律來看,凡是違反法律和政策的,我們要提出意見。

如果政策本身在執行中有困難,或者有不合現實的地方,我們也會對政策提出意見。政策也要修訂,很多時候要有補充的修訂,或者更改,所以政協是很積極的。 (唐佳蕾)



 
|相關報道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396 (200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