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落戶日本北海道

中國網 | 時間: 2010-05-18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2006年11月22日,日本札幌大學孔子學院成立簽字儀式在札幌隆重舉行,標誌著孔子學院正式落戶北海道,這也是中日雙方在日本合作建立的第六所孔子學院。中國駐日本大使王毅,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齊江應邀出席了簽字儀式。中國駐日使館公使銜參贊李東翔代表中國國家漢辦與札幌大學理事長堀達也在合作協議書上簽字。



 

    王毅大使在致辭中對北海道第一所孔子學院的成立表示祝賀。希望札幌大學孔子學院能夠在北海道民和札幌市民的支援下不斷發展,成為加強兩國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的紐帶。

  堀達也理事長在講話中感謝中國政府有關方面對札幌大學孔子學院的建立給予的大力支援,並表示將努力把札幌大學孔子學院建成北海道普及漢語教學和介紹中國文化的重要窗口,並通過孔子學院的活動共同探索和諧和發展的智慧,增進日本人民與中國人民之間的理解,為推動北海道地區和中國的交流與合作做出貢獻。

  簽字儀式後,王毅大使應邀發表了題為“中國的發展和中日關係的展望”的紀念演講。北海道副知事山本邦彥、札幌市副市長田中賢龍及北海道政界、經濟界和教育界的代表400余人出席了演講會及有關祝賀活動。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